学会微笑原谅1000字作文
夜色,再一次悄然弥漫,宛若拉开了一张巨大的丝绒般的帷幕,几颗星星在天空中顽皮的闪烁着,和街道的霓虹交相辉映。沏一杯清茶,端坐在暖暖的灯光下,随意翻阅着书上的文字,让心灵于文字缠绵,在墨香中缱绻。
年前、年后,在忙碌中度过了一个个昼夜,似乎,已经好久没有静下心来读读自己喜欢的书,写下几笔像样的文字。拿起笔,总觉得自己的思绪好像也随着这个冬天一起进入了休眠状态,又宛若心底涌动着许多感悟,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生活总是这样,悲喜交织,苦乐相依,奔波忙碌,充满了太多无奈和感伤。亲人的逝去,友人的背弃,生活的失意,情感的落寞,如此种种,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轻轻漫过心头,勾起心底隐隐的伤痛。
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那么亮,却那么冰凉,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就像歌中唱的一样,每个人的生命都不可能永远沐浴在阳光之中,总有一些时候我们赤足走在乌云满天的路上,淋得全身湿透,彻骨冰凉。
一味的抱怨,咒骂,只会破坏自己的心情,同时还会令身边的人反感。没有谁愿意和一个整日抱怨、内心阴暗的灵魂交往。况且,生命中本就没有永远的顺境,也没有永远的逆境,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即使这一刻我们走在充满荆棘坎坷的路上,也要相信,不远的前方也一定会有艳阳高照,花开幽香。
生活如雨,即使淋乱了头发,淋湿了衣裳,我们也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笑着原谅
在这漫长面短暂的一生中,我们总会邂逅不同的人,路遇不同的风景,有些人只是惊鸿一瞥的剪影,有些也只能是一程相伴。开心的,伤痛的,我们都无法选择,也无法逃避。如果只是一味的抱怨,只能让生活陷入灰暗困顿的境地。只能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学会发现和欣赏生活中的美好,把每一次挫折坎坷当作对生命的磨砺,把每一次伤痛绝望化作走向成熟的动力,只有这样,无论外面的世界有多少风风雨雨,内心都依然会弥漫一抹暖阳,溢满淡淡的芬芳。
这世界上,除了父母,没有谁能一味的纵容宠爱你自己。生活让我们流泪,也教会了我们坚强,无论我们是否愿意,那些伤痛和迷惘依然会停留在我们生命里。无法逃避,莫不如将一切交给时间,相信,时间会慢慢抚平伤痛,让心走向释然。
再强烈的阳光也照不过内心的黑暗,再美丽的景致也入不了麻木的心灵。适时的学会调整情绪,微笑着转身原谅,将心情和精力放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你就会发觉美丽的风景就在你的身旁。
白落梅说: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行走于烟雨红尘中,总会有许多忧伤无处躲藏,许多相遇无处告别,不必埋怨,无须苛求,该来的总会不期而遇,离开的也无须挽留,放下心底那些所谓的执念,你便会收获笑看云卷云舒,淡观花开花落的从容淡然。
惊涛骇浪是一种雄壮的美,细水长流亦是一种简单平淡的幸福,岁月能掠走容颜,却更可以将一颗心打磨得温润光滑,平和安静。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生命中最大的不幸不是你遭遇了多少的苦难,而是在经历无数的风霜雪雨后,你是否还能保持着心灵最初的澄澈和安宁。若能怀一颗恬淡如莲的心安然行走,纵使山河万里,乱云飞渡,相信,你依然可以保持一种不惊不扰,安之若素的气度。
以一颗澄澈的心看世界,世界便会报你以纯净。植一树菩提于心中,于风雨中历练,于岁月中修行,随心、随性、随缘聚散,沐暖阳而舞,邀清风同行,淡观烟雨,静听松风。
幸福和快乐不会一直存在,雨雪和风霜也不会永远的停驻在生命中,当无情的风雨袭来,请你学会为自己撑开一把心灵的雨伞,微笑着接纳挫折的历练,相信,当天空的阴霾散尽,你的世界一定会迎来绚烂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