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您好!
因为这周放月假,原本安排在周六的周测只能取消,但周测的各科试卷都发给我们回家啃了。我刚啃完了数学试卷,想您了,于是想到给您写这封。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写的,您就当作是我刚啃完数学试卷太饱消化不良,写信就如散步,助于消化吧。呵呵,您不用羡慕我们学生哦,不用羡慕我们放月假也还有试卷啃。
这周的数学周测是空间几何体测试,说起几何体,我就想到几何体的三视图。
其实画三视图挺“麻烦”的,尤其是圆柱、圆锥这样的三视图。它们的主视图和侧视图都是相同的,课堂练习上画还真的挺“浪费”时光的呢。于是,我们规范地画了主视图,在就应画侧视图的位置上标注“同上”或“同左”。结果呢,当然是要被您批评一番啦。但是,在您批评我们的同时,您笑了,笑得可好看了。之后,遇到圆柱、圆锥的三视图,您问我们各视图形状时,我们回答了主视图的形状后,到回答侧视图的形状时就回答“同上”。您说,不要给您“同上”这个答案。我们全班同学的脑子都很“灵活”,不约而同地大声回答道:“您懂的!”那节课,基本上是笑着度过的。
老师,在您的眼里,我们18班的学生都是“调皮”的吧?其实,我想,我们“调皮”的原因是想令您开心,看见您笑吧?说句真心话,我很期望能够经常看到您的笑容,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总之,看到您笑,我就会觉得很幸福。
这个学期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光就要结束了,下学期就要重新分班了,不明白您还会不会继续教我数学,继续当我的数学老师呢。想到这些,我不由地伤感起来,鼻子有一种小于pH7的感觉。
接下来的日子,会过得很快。天空从黑到白,不停地转换着。人生微妙圆润地变化,但我相信真情永在。就如我们的师生情,它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
这封信就到此搁笔,而我却不知所言。老师尽能够把这些文字当作是杂乱无章的滥文来读,但愿这些字能给老师的工作之余带来快乐!
身体健康,生活康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