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想喝冰水!”我淘气地赖着奶奶,她没有搭理,只是看了我一眼。娇气的我忍受不了这种冷冷的眼神,于是大哭起来。很快这个问题便被我的眼泪解决了。那时候的我意识到:原来解决一个问题,只要用眼泪就好了呀!
眼泪出现的情景有无数种:快乐可以流泪,难过可以流泪,感动也可以流泪,但如今的我带着泪却显得意味深长。数学作业是在逐渐变难了吗?为什么我老是不及格。虽然我知道自己的数学水平是什么样的,可是我仍然很不甘心。我很想挑战,也很固执,即使我知道有时候自己很愚笨。
一天,我把所有的我认为简单的科目都做完后,拿出了数学习题,虽然老师布置很少,只有两面,但是我却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来完成。不知不觉,我竟然做了那么久,并且第二天去学校发现自己只做对了几个题目。不是说努力就会有成效吗?可是我却看不见我的成果。我一直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箴言,但现在数学已经彻底打败了我,我似乎找不到正确的路。在数学这个方面我选择了放弃,每天我只想抄完答案就行,这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已。
终于期末考试到了,我意外地只考到了50多分,这是我历史最低的数学成绩。我之前不是都会在70分的边缘吗?现在为什么这么少了?我不敢相信这个成绩是我的,于是我选择了逃避,选择了装傻。我好像颓废了似的,整天只知道看电视睡觉,我想机器人也不过如此吧。为了不让爸爸知道自己的成绩,我把手机关了机。这次我彻底地放弃了,因为换做以前,我可能还会自己关禁闭。
都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个魔鬼和天使。就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我心中的那个天使并没有放弃我,它劝我改过自新。我勇敢地告诉爸爸自己的成绩,爸爸过来训斥了我,问我是替他学习还是替自己学习?我流着泪,咬着嘴唇沉默了,但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为自己而学。
在后来的学习过程中,我带着这个信念向前迈进,不断克服一个又一个难题。因为我知道:如今的我,虽然仍然继续流着泪水,但流过的泪不再稚嫩,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不屈与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