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公的一封信
老公
昔君往矣,雨雪霏霏。今遥思兮,杨柳依依。自冬天爱人踏上维和的征途已历数月,而今已是春暖花开,莺歌燕舞。我从小跟父亲在军营里长大,血脉里承袭着军人的风采,眉宇间更透出飒爽英姿,就想着长大了要参军,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神圣的国防事业,虽未能一身戎装保家卫国,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嫂。有许多人让我举一些生活中的事例,表现我对他事业的支持,思来想去实在举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生活的波澜不惊,终究是点点滴滴汇成逝水流年。
爱人的老家在农村,公婆连生三个女儿后,老来生他这么一个儿子,又把他送到部队,全家的幸福和荣耀都寄托在爱人身上。爱人也挺争气,在部队考上军医大学,分配到与我同城的驻地部队,我们经人牵线喜结连理。当初认识他时就觉得是个踏实肯干的人,靠得住。这么多年来他不改初心,做什么事都务实负责,参加兰考抗洪抢险,汶川抗震救灾,千里机动至内蒙古大草原演习,两次赴非洲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等,先后立了四次功。2011年维和还出了《部队维和卫生手册》,后来去维和的人员只要参加卫生培训都会采用这本书当参考。鉴于他的丰富经验和做事认真的态度,上级说什么也要让他再次参加维和任务,他又离开了家,离开了我们。
回想这么多年的聚少离多,我曾经写过《为了大家的月更圆》来赞赏他;写过《光荣啊!军嫂》自豪过;写过
《点绛唇?维和》。
兵点他邦,和平维护烽烟盛。
壮夫征令,赤帜随风骋。
归路茫茫,遥嘱飞鸿听。
望云影,独凭栏咏,梦景风吹醒。
寄托过我的相思;写过《踏莎行?拉练》
抖擞精神,提升意志。
寒冬拉练强兵卫。
山河长恨外夷侵,保家护国倾时辈。
烈烈军旗,森森部队。
排云千尺真无畏。
淋漓血汗染征衣,长风万里连坚垒。
为他助威等等。
他父母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为了他能安心在部队,我把公婆接来和我住在一起,嘘寒问暖、寻医问药。我记着中国的老话:妻贤夫祸少,家和万事兴,总觉得丈夫不在身边,不能让老人感觉到委屈或不自在。公婆住院,爱人没有一次在床前照顾,公婆时常感慨:“满堂儿女赶不上儿媳啊!”
我们的女儿和我形影不离,她慢慢的长大了。有一天我要带女儿上街,女儿哭着不去,我问:给你买东西为什么不去还哭呢?女儿说:“我就不去,为什么其他小朋友都是和爸爸妈妈一起上街,为什么我就只有妈妈陪,哇...哇...我想爸爸。”是啊!我守着孩子看着她一天天长大,爱人看着孩子都是一节一节的长大。今天回来女儿会跑了,明天回来上学了,后天回来会给他讲故事了……所以爱人一回到家里就和孩子疯着玩,不知道要给孩子多少溺爱,才能补偿对孩子的亏欠。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孩子健康成长,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些付出都不算什么,我怕的是每次孩子有个头疼脑热的,我都手足无措,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我一个人抱着就往医院跑,抱着孩子楼上楼下的找医生、缴费、拿药、住院,有时孩子输液,我都会陪着她,连口水都喝不上。而我自己从来都不敢生病,不敢歇着,一直有一个声音在给我说:一定要坚强!有一次我超负荷工作,身体受不了,终于累倒了,医生建议必须住院,我是白天偷偷到医院输液,正常下班回到家里,不敢让老人和孩子知道,免得让他们担心,更不敢让爱人知道,免得他分心。
看着我外表瘦弱,其实不然!了解我的人都说我是个“铁娘子”。工作上从来都没示弱过,啥工作都得创先争优不可!心里总想:我把家照顾好,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就是对他最大的支持!咱可不能拉后腿,咱要是把爱人的“大后方”搞得一塌糊涂,怎对得起“军嫂”这个称呼。
此致
敬礼!给老公
老公
你好
我不知道你还会不会看这封,男人的好,只有爱他的女人才知道,今天是2月份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生命里最痛苦,最难过的一天,好累,好困,好委屈,可我就是睡不着。傻傻的看着电脑,不停的流泪,一直在痛苦的问自己,你爱不爱我。我真的很想去死,可我怕我死了,深爱着我的你,会一生不开心,那我何以合眼。
老公
记得我们第二次见面。你在门口死命的抱住我。
记得我去你老家。走到出口,寒风里等着我的你。那发自内心的喜悦的微笑,老公
记得那天你回去。你带你儿子来看我,那情不自禁的拥抱。记得在小店里带儿子坐游戏车,你的目光时时刻刻的关注着我。记得你带我去狂街,你说要给我买鞋子。
记得那天你送我走,车站里人山人海。我那么亲密的依偎着你,你只是宠溺的对着我笑。记得你送我上车。在窗口望着我的依恋的眼神。
记得整个春节,你一直陪着我,拿着手机,完全忽略了外面的世界,你的眼里,心里只有我。
老公
三个月了,我们辛辛苦苦的一点点走过了,有血有泪,更多的是爱和欢笑,那彻夜倾谈的温馨,那抵死缠绵的激动,那相视而笑的默契。从网络到现实。你给我的都是一个男人全部的爱和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