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开学的时候,班主任汤老师就开始忙活起来。“该怎样把教室布置得既美丽又温馨呢?”这常常让汤老师费尽心思。这学期,我们升入了三年级,长大的我们决定和汤老师一起来打扮教室。
说干就干,我们各自分工,扫地、拖地、擦窗、抹桌子,不一会儿就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看着窗明几净的教室,我们开心地笑了。该怎样布置教室呢?大各抒己见,说了好多的金点子。于是,我们按照计划开始行动起来。
首先,同学们拿来了许多自己看过的旧书籍,我们一整理,班级小小图书馆就闪亮登场了。那可是课间最火爆的地方,常常有同学在那里驻足阅读。接着,我们在汤老师的指导下,把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的文字和照片都呈现在教室的墙上,边走边看,跟着同学的文字和照片去旅行,做个白日梦也不错。你看,我们的墙壁是不是会说话?墙上还挂上了小朋友的优秀毛笔字和国画作品,瞬时,教室里弥漫着淡淡的墨香。闭上眼睛,轻轻吸一口气,仿佛能消除疲劳,使人神清气爽。“似乎还缺少点什么?”没等汤老师说完,我脱口而出:“缺少绿色。”在老师的倡议下,同学们带来了一盆盆绿色植物。这些绿色小精灵一溜儿排在长柜上,嫩绿、浅绿、碧绿……各种绿,明亮你的眼睛,似乎每个生命都在颤动。午休的时候,大家东看看,西看看,都在认识不同的植物,还学了不少花卉知识呢!
因为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的教室焕然一新。当我走进教室,就感觉走进了另一个温馨的家。我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