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这天家家都喝腊八粥,泡腊八蒜。
以往我们家都是买腊八粥,去买时没有了,所以我妈妈今年要在家里煮腊八粥。
妈妈叫我把红豆、黑米、花生、莲子、红枣……,洗干净,放在盆里,对不起,我忘了要把米和干果分开洗。
开始做了,妈妈说:“要先在压力锅里放大半锅水,等水开了,把米和干果放锅里,过几分钟放里一把芝麻,等水开了再过二十到三十分钟,就可以吃了。”
腊八蒜,就是把蒜放入咸菜坛里,把醋和一些水(水不要放太多),放里一些花椒把这些放了作料得水烧开冷凉,倒入咸菜坛里封上口放在外边。到了。大年初一吃饺子时捞出来,酸酸辣辣的可以让你多吃几个饺子。
今天,我给你说的中国习俗你学会了吗?以后我还会给你们一起说一些中国的习俗。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