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我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我喜欢金风送爽的秋天,但我最喜欢白皑皑的冬天
要下雪之前,天渐渐地变黑了,黑白的云就像一块神奇的幕布,准备揭晓大雪的奥秘。黑云拉开了序幕,一片片小雪花激动地从天上跳了下来,来到了人世间。渐渐地,雪花胆子大了起来,兄弟姐妹抱在一起,看不清,数不尽,你挨我挤,就像赶集似的,快活得很。渐渐地,下起了鹅毛大雪。快看,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在与你玩捉迷藏呢!一不留神,她们就会跳到你的头上或肩上。当你抬头再去找他时,他就到你脸上作为暂时的“定居点”了。当你想擦掉你脸上那调皮的雪花时,它就变了一个小魔术,消失不见了,这就是小雪花独有的魅力。
晚上,路边堆满了雪。走在上面,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就像在弹奏一首优美的舞曲。放眼望去,整个城市被雪覆盖住了,仿佛像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在路灯的照耀下,雪变得格外的闪耀,就像一串闪闪发光的珠宝,美极了!仿佛整个世界都属于雪,尽管我的全身都覆满了雪,但我依然被那美丽的雪景所迷住。看那银妆素裹的大树,再看看那棉花般的松枝,古人说得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这银白色的童话世界里,我仿佛在与雪花们深切地交谈,开心地玩耍。我睁大了雪亮的眼睛,去观察那覆满白雪的琼楼玉宇。我又蹲下来,抱住一团雪,向上扔出去,下起了“雪花雨”。我无比喜爱这变化莫测的世界,我愿用无限的希望去换你那美丽、神奇的冬雪。
啊,冬雪!我是多么喜欢你那凉丝丝的身体,我又是多么喜欢你那满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