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长:整队,各小队检查汇报人数。
中队长:全体立正!报告辅导员老师,405中队应到56人,实到56人,并邀请您参加我们的活动。报告完毕。
师:接受你的报告,非常愿意参加你们的活动,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出队旗、敬礼、奏乐、唱队歌。
中队长:全体立正,出旗,敬礼,奏乐。
中队长:礼毕。唱队歌。请坐。
中队长:队员们,中国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兼负着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历史使命,在文明礼仪的熏陶下,我们才能健康成长。我希望队员们人人争做文明小标兵,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下面我宣布,405中队”文明之花处处开”主题队会现在开始,掌声请出我们的主持人:郑泽鑫 吴贝娜同学。
女:妈妈常讲,我国是礼仪之邦
男:爸爸常说,中华民族是文明古国
合:老师告诉我们,知书达理儿时起
我们告诉自己,文明礼貌要发扬
女:合着欢乐的节拍,我们成为了四年级的学生。
男:我们是跨世纪的雏鹰,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
女:做一个文明的少先队员,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合:让我们用自己良好的文明行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伴着我们成长。“文明之花处处开”主题队会现在开始!首先,请听快板《文明礼仪歌》
女:刚才这几位同学说的真是热闹,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
男:我们从小要 “学礼仪,用礼仪、要重言,更重行”让文明之花处处开”
女:文明用语大家用。你文明,我有礼,人人都应来学习。
男:见面主动打招呼。亲亲热热来问好,人人心里暖哄哄。
女:是呀,生活在社会的大家庭中,我们应该从小懂得尊重别人。接下来,请欣赏黄海涛、钟梓鑫、林浩锋同学表演的民乐演奏。
男:文明需要我们的努力,我们需要文明的生活。
女:文明要有良好的行为,文明也要有良好的习惯。
女:在欢快的歌声里,我们懂得了文明的重要。
男:说文明,唱文明,都为做个文明人;
女:学礼仪,道礼仪,文明礼仪知多少。下面请大家欣赏三句半《文明歌》。
女:乐队有了指挥,声音才会优美;
男:生活有了规则,才能安全来回。
女:的确,文明就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
男:每个人的心灵就像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
女: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在学校,我们是知礼仪的好学生。
男:在家里,我们是懂礼貌的好孩子。在社会,我们是讲文明的好少年。请欣赏英文歌谣《school days》
男:文明礼仪无处不在,
女:文明需要我们大家的参与。现在让我们来欣赏一段欢快的舞蹈《睫毛弯弯》,
掌声有请!
女:谢谢她们精彩的表演!同学们,你们喜不喜欢看魔术啊?我们班也有一位小小魔术师,掌声有请蔡子荧
合:文明,让我们举止文雅,礼仪,让我们风度翩翩!
男:社会的美好形象是靠每一个公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彬彬有礼的言行举止来共同塑造的。要塑造一个人的美好形象,首先要做到说话文明。
男:语言是交际的工具,文明用语则是通向心灵的金钥匙
男:校园里,马路上,影院里,处处考验着我们的文明素养,我们在文明的环境里健康成长,请听诗朗诵《为成长鼓掌》。
男:你给别人一个微笑,别人给你一个春天。
女:你给别人一份温暖,别人给你快乐无限。
男:你给别人一份谦让,别人给你敬重万千。
女:你给别人一份真诚,别人给你温馨的思念。下面,让我们轻松一下,有请马溶渝,彭梓涛,陈泽彬,庄艺凯为我们带来武术表演.
男:文明,让人举止文雅;礼仪,让人风度翩翩,我们要从小学做文明人。
女:我们要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才算真正的美!最后请听歌曲《稻香》。
合:同学们,让我们以这次队会为契机,通过对各种行为规范的体验,养成各种文明习惯,提高我们的素质,净化我们的心灵,以文明之我,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下面请辅导员蔡老师给我们做总结发言,大家掌声欢迎。(鼓掌)
师: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全体队员:时刻准备着!
中队长:退旗,敬礼,奏乐。我宣布,405中队“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队会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家长、老师的参与!谢谢!(音乐《歌声与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