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一个名字被不断地刷屏--钟南山。他的名字像是一剂安慰剂,我们期盼他的每一次出现。而他,也是《_》的主角之一。
拍摄演员都已算高龄,标题却是“不老”,我带着问题去看,看完后,我有了答案。
区别于古代帝王术士炼丹求长生不老,他们的“不老”,是他们永远拥有媲美年轻人的活力。
笛卡尔有一句名言:“我思故我在。”一个能思考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张行言如此说道:“只要我活一天,我这个脑筋他就不休息。”在当代社会,大多数人总是在接受信息,而不会去辨别他们的真伪,更别谈去发现信息。他们像木偶人一般,在俗世中随波逐流,不断沉浮,在浅薄和平庸中度过一生。现下,不断有人编造谣言制造恐慌,又有多少人以讹传讹,听风就是雨?唯有不断思考,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才为我们的躯壳,注入了更充实的力量。
慧者心辨而不繁说,多力而不伐功,此以名誉扬天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仅要做敏锐的思考者,更要做果断的行动者。这群“不老人”的思想熠熠生辉,他们的行动也同样令人震撼。片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片段,钟南山穿着朴素的衣衫,手里拎着两个大公文包,走在校园里。他经常会抱怨走廊的玻璃门老是关上,也不喜欢参加那些“会议”。有些人只有半瓶水的储量,却喜欢到处显摆;而实干的人不去计较自己的荣誉,而通过自己的事业而民存于世。片中的六位老人,除了钟南山,平日我们也是鲜少听见他们的名字,可是他们做的是平凡而伟大的事。
李大钊曾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但真正成就大事业的,必是少说多做的实干派;世上有形形色色的人,谁更具风采?是舞台上的偶像吗?他们固然有,但终有一天,这些默默无闻的人,这些善思善行的人会揭开沉默深水的深厚。正值今时的我们,也应勤思善思,一苇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