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花了十几天的时间,在网上观看了30集电视剧全家福》,感受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剧中的两个家庭组合成了一个“小分队”,七口人六个姓,从此开始共同走上了一段既充满温馨、又饱尝艰辛的人生路。
我竟然迷上了这部电视连续剧!或许很多了解我的人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因为记得在我读书的时候我是最不喜欢追连续剧的了,可现在为什么变得这样迷恋连我自己也有点搞不清楚了。或许那就好像某个人所说的那样,因为现实生活中缺少某种东西,所以就想办法在虚拟的世界里补偿吧!其实有时候觉得看电视剧除了可以消磨时间之外,真的还可以让我在心灵上有很多震憾和感触!……
30年前,某小城的纺织女工张红秀与退伍军人周天平在患难中结为夫妇,在这个大家庭中,随着年代的更替,围绕着衣食住行、生老病死这些生活中的繁琐之事,每个成员的不同个性在相互冲撞着,由此繁衍出一个又一个冲突,其过程和结果有时候令人啼笑皆非;而正是由于每个人心底深处的善良,使得这一家人在磕磕碰碰中一步步走得更近,他们相互温暖着、搀扶着、鼓励着,步履艰难走到了今天。
这部电视剧的结尾也很完美,80岁的老奶奶也有了新的工作,当上了红秀养老院的院长,那个开心的镜头让人回味。这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从生活中悟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艰难困苦并不可怕,善良、宽容、健康和爱才是最为宝贵并值得永远坚守的财富,才是真正意义的“全家福”。
我是一个喜欢怀念的人,总是纠缠在回忆里,无法将心挪移。在每一次提笔想要写下感触的时候,总喜欢为自己沏一杯清茶,淡淡的茶香,绕在我的身旁,让我的思绪随着这清新的香气,萦绕出属于那份心灵悠然的静谧。
我总在回味着曾经的美好,总是在过去的时光里走不出来,因为我可以在夜阑人静的时候,静静地想念。当一个人拥有了一份思念和幻想,也不失为一种愉悦和欣慰,如果没有牵挂,那么,生存也就变成了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