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过去了,马年悄悄的来了,而我也在这一年里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想知道我是怎么度过的吗?请听我慢慢道来。——题记
金钱雨
春节到了,又到了收红包的时候了,今年的红包好多啊!“舅舅,快点交出红包,不然的话,哼哼……”“爷爷奶奶,我给你们拜年了,不要忘了我的红包哦!”“姑姑,我今年考得很好,奖金有没有在红包里啊”……哇!好多红包啊,我最喜欢这个时刻了——坐在床上,把一大把的压岁钱往上撒,我仿佛置身于“金钱雨”中,相信今晚我一定会做个好梦的。
大采购
收获了这么多的压岁钱,我当然要去“大采购”一下了。来到县城,我给外公买了一瓶好酒,给外婆买了一双舒适的棉鞋,还给他们买了一些补品,向他们表示一下外孙女的一点点孝心。
我还到超市买了一大堆糖果、零食,准备与弟弟妹妹分享。当然,我还在书店买了我喜欢的文学着作、教辅书、练习题等书籍,用来丰富我的大脑。
书的海洋
新年过去了,我那为数不多的寒假作业也都做完了,接下来这几天总不能无所事事的呆着吧。于是,我开始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读《西游记》,我欣赏孙悟空一身降妖除魔的好本领;观《水浒传》,我感受到了一百零八位绿林好汉的义薄云天;看《伊索寓言》,我在一则则小寓言中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唉,我这快乐充实的寒假这么快就要过去了,快要开学了,我又开始向往着下一个寒假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