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的愤怒作文
在澳大利亚的草原上,袋鼠多得数不清。
汤姆先生在村子里捡到一只小袋鼠,这只小袋鼠只有50 公分高。小袋鼠长着细胡须的嘴不断地咂动,发出“切特切特”的声音,所以,汤姆夫妇就把小袋鼠叫做“切特”。
日子一久,小袋鼠切特和汤姆夫妇亲热得就像一家子。白天,切特像忠实的狗一样围着女主人打转,有时会一个筋斗翻到她的围裙里,把围裙当作母袋鼠的育儿袋,趴在那儿凑着奶瓶咂巴咂巴吸奶。汤姆夫人发现它有这么个习惯,索性穿着口袋很大的围裙,让小袋鼠切特享受到失去的母爱。
汤姆家里还有一只小山羊,那只奶瓶原来是小山羊威利的。见小袋鼠切特一直使用这只奶瓶,小山羊威利似乎一直为此耿耿于怀,它很不愿意。切特很想跟小山羊交个朋友,它用尾巴支撑着挺起身体,请小山羊一起玩,但小山羊威利低着头;“咩”的一声尖叫,用头狠狠地撞小袋鼠的肋骨,把它一下子撞倒在地。
打这以后,威利常常我机会捉弄小袋鼠。要是切特在厨房里打瞌睡,它会偷偷地接近,再突然”咩”的一声尖叫,惊得小袋鼠一蹿而起,一头撞在煤灰上。
不久,小袋鼠切特渐渐长大了,它的后腿特别健壮,直立起来跟成人一样高大。小山羊也成了肥壮的大山羊,但它们仍像冤家一样,一不对劲就要吵闹。
一次,汤姆先生又带回两头小袋鼠,切特跟它们一起戏嬉,它常把两条前臂围着小袋鼠的颈背,三个头聚在一堆,不一会儿,又带着它们跳跃。
一大,三只袋鼠在树下吃碎面包,山羊威利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切特立刻跳开去,但两只小袋鼠又惊又吓,把面包也丢了。山羊威利不仅仅是为了抢吃面包,它变本加厉地“咩”的头叫一声,用头猛撞吓坏了的小袋鼠,把它们吓得趴在草地上不敢动。
这时,袋鼠切特丢下面包,猛的一蹦跳了过来,张嘴一下子撕下一大片山羊毛。威利疼得“咩咩”直叫,拼命向前逃窜。没料到,它慌不择路,逃到大池塘边,又只得掉头寻找逃路。
山羊可能还没好好领教过,袋鼠只有用前臂抓着什么东西时,才能踢个正着。切特一下子搭住山羊威利的颈背,用后腿横扫山羊的腹部,每一下都飞起一簇羊毛,直到袋鼠切特自己失去平衡,前爪一松,山羊威利才发疯似地逃之夭夭。
袋鼠切特一天比一天更有力量。有天晚上,它在汤姆先生跟前将后腿直立起来,晃动着前臂,就像一个滑稽的拳击家。汤姆先生笑着说:“好吧,我来教你拳击。”
他戴上拳击手套,开心地和袋鼠切特戏耍开来。女主人十分担心,大袋鼠那镰刀似的钧腿可以把人或狗的肠子都踢出来,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但袋鼠切特很有分寸,它只跟主人互相扭打,滚来滚去,从不使用尾巴和后腿。汤姆先生玩得很开心,只要切特表现出色,他还赏给它面包和糖果吃。
剪羊毛的季节到了,汤姆先生雇了个青年来干活。这小伙子嘴里总是叼着香烟,脸色一陰一沉沉的。
一天,汤姆先生要外出办事,特别关照这个青年,把栏门拴好,别让袋鼠切特乱跑,要知道,现在它的尾巴足有十公斤重,能把泥土敲得啪啪直响。
但是,刚过下午,袋鼠切特正在打瞌睡,这个青年就打开栅栏,轻轻地把它唤出来,用糖和面包逗引它离开农场。
袋鼠切特一蹦一跳,跟在青年人后面,来到一个场地,那儿坐着许多剪羊毛的工人。
青年人声称,他将和力大无穷的袋鼠表演拳击赛,他在工人中兜了一圈,收到一大把硬币,然后戴上拳击手套,喊道:“来吧,切特!”
但是,袋鼠切特并不愿意角斗。拳击只是它与主人汤姆先生之间的游戏,它不愿在大庭广众前表演。工人们笑着,叫着,烟草味熏得袋鼠切特头发晕。
青年人“啪啪”连续挥击它的两颊,把它打得直往后退。青年人又跳过来打它的两肋,它又躲开了,一点也没有还击的意思。
这时,观众起哄了,纷纷嚷着要退票。
青年人着急起来,朝切特的胸部重重打了一拳。切特鼻孔里呼噜呼噜,用温柔的大眼睛惊恐地东张西望,想寻到自己的保护人汤姆夫妇,但怎么也看不见他们的影子。
剪羊毛的工人觉得上了当,纷纷嚷道:
“哟,它根本不会打架!”
“退票,退票!”
随着阵阵噪声,青年人又气又急,他狂怒起来,趁观众起哄时,抽下嘴里的香烟,悄悄夹在手套里,突然狠狠地把燃着的烟蒂按在袋鼠切特的鼻子上,用力一碾。
这时,袋鼠切特也愤怒了,它用前腿和胸部紧紧扭住青年人,一摔就把他甩到地上,接着用后腿猛地在他肚子上踩了一脚,痛得他在地上滚来滚去,发出一阵阵惨叫。
这是一刹那间发生的事。不明真相的观众马上涌过来,拳头像雨点一样落在袋鼠切特的背上。切特直立起来,挺住身子,不让自己倒下,否则,它一定会被愤怒的人们踩成肉泥。
它的怒火消失了,它要回家,要回到汤姆先生温暖友爱的农场去。它挣扎着冲出人群,以一跃5 米的幅度奔向工场外。有人向它开了一槍,但没打中,它比槍弹跑得还快。
不久,汤姆先生回来了,听着人们的抱怨,看着血淋淋的青年人,他的心情十分沉重。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个点燃着的烟蒂,只是一致认为,切特是一只凶猛而有怪僻的袋鼠,为了大家的安全,应该杀掉它。
汤姆夫人十分震惊,她不相信这一切都是无缘无故的。她说:“切特就像我带大的孩子,只要别人不伤害它,它决不会伤害别人!”
袋鼠切特伏在地上,眼睛里带着一丝悲哀的神情。女主人跪在它身边,爱怜地抚摸着它。当她的手碰到袋鼠切特的鼻子时,切特痛得又甩脑袋又打呼哧。汤姆先生拿过台灯,灯光下,只见切特的鼻子上有个虽然小但很深的疤痕,一直嵌进肉里,疤痕周围的毛都烤焦了。
汤姆先生说:“这是香烟烫的。那青年一直叼着香烟..”
汤姆太太马上紧紧抱住袋鼠切特,说:“哦,找出原因了,你不是无缘无故才发怒的..”
这时,汤姆先生说:“我还是觉得有点儿遗憾..”
汤姆太太惊奇地问:“什么?”
汤姆先生说:“切特应该留点给咱们去干干,对这种残害动物的家伙,咱们应该亲自去教训教训他..”
女主人笑着微微摇摇头,捧来一大块面包和一些糖果,让袋鼠切特吃下去。
袋鼠切特伸了伸舌头,悲哀的神情从它眼睛中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