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8月份,我生病了,而且病得还不轻,需要动手术。于是我就去了杭州,住进了医院。
医院里鸦雀无声,护士小姐站在柜台边,朝我笑了笑,我勉强地回了一个笑容。我觉得这里很恐怖,有死一般的静,但回头一想起,又是天堂,因为她救活了千千万万条生命,这时我的心才得已平静。
我向四周看了看,突然,背后有人拍拍我的肩膀,起初我还以为是鬼上身呢?后来才知道他是主任医生。
爸爸对我说:“这是他和姑父特意请来给我看病的,医生很不错。”医生给我把了把脉,又摸了摸我肚子,又看了看眼睛,又睢了睢喉咙。他对我爸爸妈妈说:“孩子需要住院,得过七八天才能出院。”
爸爸妈妈办了手续,我就住进了这医院。“唉,真惨呀!住院,可怜哦!”我唉声叹气地说。这时间真不好爱,我垂头丧气的。
滴哒,滴哒,一瓶瓶药液输进了我的体内,一天天时间也流逝过去了。
护士长对我说:“孩子,来,把这泻药吃下去,肚子空了才能做手术。”我觉得这药没有什么可怕,就把它给吞下去。吞到一半,就全吐出来了,“真恶心,恶性循环心,还想吐啊?”我拍拍胸口。这时,妈妈走过来并鼓励我说:“虽然这药难吃,但你还是要吃呀,这样病才会好啊。”我“嗯。”的一声,捂住院鼻子,将药全都吞了下去,哎!终于吞下去了,眼泪都激出来了。过了一会儿,我急忙去上厕所,然后,接着又吃了起来,我终于忍不住了,冲出了医院,哭着说:“我不吃药了,难吃死了。”这时护士长急忙也跟了过来,拉着我的手说:“你再这样不听话,我们就不喜欢 你了。”“不喜欢就不喜欢,我才不稀罕。”我哭着大声说。说完,我就跑出了医院,护士长还是继续追赶,我们俩个就这样整整绕大厦走了十几圈,我停了下来,坐在凳椅上,护士长气喘吁吁对我说:“你恨我没有关系,但是你这样病不会好的,你也要为你爸爸妈妈想想呀,他们会好担心你的呀!……”说了一大串话,我觉得自己的确很不应该,于是我回到了医院。
我把泻药全吃了,又动了手术。“终于出院了”。我高兴地说,护士长说:“以后可别这样喽。“我一定不会的,谢谢。”
我临走前,我看到护士长那眼神,彷佛在说:“孩子,你一定要快快乐乐成长,要做个听爸爸妈妈的好孩子。”这一个白衣天使,我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