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刘老师
您好!
又到了开学的时候,您一定很忙吧!放学路上,我决定去小学看看各位老师。走进我再熟悉不过的校门,我见到了纪老师,侯老师,王老师、宋老师……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问候、聊天、道别,可就是没有看到您的身影。
刘老师,您知道吗?我有许多话想跟您说。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升入了中学,心里既兴奋又忐忑,这里是个既有些熟悉有相对陌生的环境,我们陆续见到了各位科任老师,可这又让我不断联想起我小学的各位科任老师,像放电影时插播的回忆录,一段段在我脑海闪现。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给自己的小学老师写一封,我想把这封信写给您。
刘老师,您还记得吗?六年前,也是刚入学的第一天,您用那双会说话一样的眼睛慢慢地看过我们每一个同学,亲切地说;“我是你们的音乐老师刘艳佐,从今天起要和你们一起走进音乐的殿堂,聆听、欣赏、歌唱美。”您清晰动听的嗓音,美丽可爱的笑容,让我和同学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您。您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自发地唱一段自己喜欢的歌,我唱了《爱星满天》,您和同学们都为我鼓掌,还说我的音色优美,音准好,并挑选我在欢度学校第一个教师节仪式上为全体师生表演唱。我心里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喜欢唱歌,可以表达我愉快的心情;紧张的是第一次在新学校独唱,我能唱好吗?您微笑着看着我说,这么好的嗓音不分享给我们大家听听,多可惜!那肯定的眼神我至今记忆犹新。我演唱的曲目是《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短短两天的排练,您在大课间或者午休时指导我,熟悉记忆词曲、旋律、过门,教我如何发声、换气,逐句听我和着伴奏视唱。抒情优美的歌曲和您悉心的教导,让我很快投入了歌曲的演唱。举行仪式那天,天气格外晴朗,我站在主席台上,声情并茂的唱出了我对老师的感谢,台下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连我自己也感动的心里热热的,也是从那时起我更加热爱声乐和演唱,因为那来自您的指导和肯定给了我巨大的自信和美好的感受,这首歌也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里,每当听到或唱到它,就像有一股甘甜的清泉流过我的心田。
刘老师,您从一年级带到我们五年级,六年级我们换了新老师,我真心有点舍不得,不过,每周的合唱队演练,又能看到您,听到您熟悉的声音,那声音既严肃认真,又常伴有肯定和鼓励。因为您是个讲道理,有原则,对错分明的人,所以我们合唱队从组建开始就特别棒,每次的艺术节演展我们都是第一名,作为您的弟子,这是我非常骄傲的一件事。
记得刚入学时,您担任我们的副班主任,您发现了我唱歌、朗诵的兴趣和爱好,便和班主任纪老师一起鼓励我,积极参加学校、区、市的各项艺术演展,使我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自己,建立了自信。第一次走进红领巾广播站广播,到主持广播,而后成为学校各项重大活动的主持人;第一次参加朝阳区艺术节声乐、朗诵比赛,双双获奖,到屡战屡胜,每一次都离不开您和其他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还记得您请赵校长指导我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的情景吗?那次的朗诵比赛,评委老师边鼓掌边连连夸赞真好)。从课堂上鼓励我们写词编曲,到比赛前演练指导,从校、区、市的演展,到带领我们“乐童艺术团”的出国演出,文化交流。六年里您可爱亲切的眼神,严厉坚定的话语,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常常会想起您以前的那个办公室,还有那个大大的沙发,在那里我和小伙伴一起练主持词、音乐剧对台词、商议大队活动等等,特别是每个周一早晨,我在那里准备升旗主持稿,初升的太阳会把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室内,让人感觉格外温暖舒畅。我们会时常坐在那个大大的沙发上休息、说笑嘻闹(当然是您不在的间隙,有时您也假装没看见,会用眼睛说话),还有分享您奖励我们的糖果,那是最快乐的时光。在您和后来的辅导员老师的引领、锻炼下,我不断的进步成长,主持广播,编辑稿件,从担任大队部的宣传委员到副大队长、大队长,一路走来,这当中经历的许许多多的故事,期间的苦辣酸甜,都成为我记忆里最最宝贵的财富。
刘老师,我现在是一名中学生了,不能在校园里再天天见到您,听您讲课了,真有点舍不得。但您对我的那些教诲我会时刻铭记在脑海里,做一个勤奋、自信、快乐的人,爱学习,爱音乐,爱生活!希望再见到您,也祝您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