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不管是家里在学校还是在,都能听到《弟子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需敬听……。”,中华民族古典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在《弟子规》中让我懂得了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人要爱国首先要孝敬父母,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当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父母就在为这个新的生命忙碌着,不管工作多忙,回到家后为我洗衣做饭,辅导我学习,总是那么的辛苦。
记得今年暑假,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爷爷突然喊我,让我跟他一起出去,我想也没想以最快的速度下了楼,坐上爷爷的车,我问爷爷:"爷爷我们到哪儿去啊?"爷爷说:"去银行取点钱,”到了银行门口,爷爷停下车后,让我坐到车上等他,当爷爷一转身,车子倒了,我也摔在了地上,爷爷很惊慌的问我:“摔到哪儿了?”爷爷查看了我一下并让我走一走,我看到爷爷非常的着急,立刻跟爷爷说:“爷爷,没事的,不疼,”爷爷还是不放心便赶紧带我回家,帮我找来药膏赶紧帮我涂抹上,又帮我轻轻的揉了揉,到了晚上爷爷一直督促爸爸妈妈把我照顾好,我觉得一件很小的事,爷爷太认真了。
爸爸妈妈对我也是照顾的无微不至,不管发生大事还是小事他们对我也都很紧张,所以以后我更应该好好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话,做个听话,懂事,好好学习,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