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
还记得去年秋天的一个晚上,果果洗漱完毕乖乖的躺在床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喊我给她讲故事,我正纳闷呢,走进卧室一看,果果把头蒙在被子里小声抽泣着……我连忙拉开被子,看她眼角还挂着金豆豆。
“怎么了,是不是太累了?”
这些天两场演出同时排练,可能是把孩子累坏了,白天要上学,放学去排练,晚上回家还要赶作业,如此强度,别说是六七岁的孩子,就是大人也吃不消啊,想想难免有些心疼。
“我,没事,不累。”果果好像特别委屈。
“那你怎么哭了呀?是有什么事不开心吗?还是在学校和同学闹别扭啦?”
“都不是,我,我是看你太累了!妈妈~~~”一边说着,一边就大哭起来。
我的天啊,听了这话,我的心都快化了,我以为她要说我想要什么你不给买;或是觉得太累不想坚持排练;或是干脆说肚子疼……我还在琢磨着怎么与她斗智斗勇呢,她竟然,竟然是说“你太累了”!
……
后来,当然是我抱着她一起哭了起来。
我们都不是因为累而哭,果果看我每天接送她上学,准备一日三餐,还要陪她上各种学习班,陪她排练,陪她写作业,我想,她也在心疼我。
感恩
在我上高中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摆脱我妈的管制,还时不时和她对着干。现如今我也当了妈,真真切切能感受到,妈妈的爱是纯粹的无私。
我想,如果我的孩子长大结婚了,我也会给她的孩子洗尿布,不让我女儿沾一下凉水;也会帮她们带孩子,不让我女儿受一点累;还会每日三餐每周不重样的伺候,生怕孩子们太忙顾不上好好吃饭;到那时候,只要我还能干得动,我会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就像我的妈妈对我那样对待我的女儿。
有一次,我和老妈聊天,不知怎么就聊到老妈百年之后。
老妈说:“等我死了,你们也不用买什么好风水的墓地,就把我的骨灰往海里一撒,或是干脆把我身上这些还能用的老零件都捐了……”
我当时就绷不住了,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还气急败坏地喊着:“那我想你怎么办?我连个祭拜的地方都没有,我要去哪里找你啊?”
“看,看,我就是说说嘛,还抹上眼泪了,行了行了,我不说了好吧!”
我当时真的是很激动,可是老妈却不以为然。我知道,她是怕给我增加负担。以前家里条件不好,想吃的东西不敢买,想出去旅游怕花钱,可是现在我工作了,我有能力为您做些事情了。每年两次的旅游地点由老妈随便选,每周一次下馆子更是雷打不动,老妈还时不时向邻居阿姨炫耀我又给她买了什么。老妈嘴上说太花钱了,可是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管皱纹日益增多,尽管背脊不再挺拔,她在我心中依然伟大。
前些天过端午节,老妈给果果送来亲手做的香包和五彩绳,还有一大袋子的粽子,这些都是老妈亲手包的。
我迫不及待的拨开还有余热的粽子,边吃边说,“现在谁还包这些啊,太麻烦了,超市里都有卖的。”
老妈不紧不慢的说:“那能一样吗?哪有自己做的好吃,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你们先吃点,要是觉得好吃,我再包些豆沙的。”说着就把剩下的塞进冰箱里。
想起一句老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
感动
我和老公从相识到现在已有十六载,感动常常有,最让我难忘的要数前年我爸住院的时候。我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我妈离婚了,之后也不怎么联系,我结婚的时候也没参加,所以老公对这个陌生的岳父也没什么好感。
一天, 我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
“宏宏,我是爸,我,我最近身体不太好,医生说要做手术……”
“……”
经过和医生的谈话,我爸确实需要做心脏支架手术,手术风险未知,还面临着一笔高额费用,我必须要和老公商量一下。
介于我们家的复杂关系,我思量了许久,战战兢兢的告诉老公实情,为了能让老公平缓的接受我爸,我还做了些现在看来根本多余的铺垫。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是打电话告诉老公的。当我絮絮叨叨的陈述完,电话那头只说了一句:“没事,有我呢,先治病!”
“有我呢!”也许别人根本无法理解,他的语气好平淡啊,却是那么坚定,所谓爱屋及乌,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之后,老公一直陪我照顾老爸,直到老爸康复出院。
我一直认为,我们的生活已经平淡到没有心情再说“我爱你”了,其实不然,是没有必要说,都在心里装着,而且越来越浓。
感念
我的家庭没有制式的家风,也没有祖宗几辈传下来的家训。我只知道让果果快乐健康的成长,让父母公婆安享晚年,做老公的贤内助,这是我为人母,为人女,为人妻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