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助学金感恩的心征文2000字
我的梦想是以后站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国家助学金让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要用自己的知识和职业来回报国家,国家构筑了我的梦想,编制了梦想的美好蓝图。我可以坐在教室里,遨游在知识的广阔海洋里。四年大学,我可以学到高尚的人格魅力,领略到微型社会的多姿多彩,学到做人应该恪守的准则,拥有独特的人格光辉,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用自己的责任和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一个人做决定之前仔细考虑,一旦做了决定就要勇往直前,坚持到底。奥普拉说过: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这是多么令人震撼的语句。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我会将国家,学校在我身上付出的一切,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我用自己的信心和勇气,见证自己未来的成功和希望,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为自己创造更为美好的明天!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知恩图报,乃做人之根本,德行之根本也。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华民族作为世界上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一个民族,不但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更形成了我们炎黄子孙的传承精神——感恩奋进!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以草庐之中,咨臣以当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一篇出师表,不仅道出了孔明心中的忠义,更显示了他那颗散发着璀璨光芒的感恩的心,这颗心让孔明为了蜀汉的兴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后人敬之,爱之,他的报恩之德,流传千古,报恩之心照耀万世。诸葛亮是圣人,是一位懂得受之以滴水恩,而报之以涌泉的圣人。
我们知道——感恩的方法有很多,譬如说:精忠报国,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而感恩的捷径却只有一种,那就是立志奋进!的确,"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只有付出,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能够收获你想要的果实;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精彩的人生。
感恩国家,她给了我们安逸、平和的生活学习环境,所以我们要精忠报国;感恩父母,他养育了我们,所以我们要孝敬、赡养父母;感恩无数前辈先驱,他们为了下一代,甘愿牺牲自己,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稳定独立的国度,所以我们要敬老尊老。感恩孩童,他们是天真的一代,充满了童真无邪的思想,给我们以启迪,所以我们要爱护他们。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传承并把它们发扬光大!这——不仅仅是因为它们是我们在这个社会生存必不可少的,更因为它们是我中华民族的精神灵魂!
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一族。总之,人无论贫困,地位无卑贱,心怀一颗感恩的心都是必需的。如果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就算你成就再大,可是对于社会,对于国家,却毫无价值,在人民心中也只不过是一名不值得一提的泛泛之辈;如果没有一颗理智上进的心,就算你想要报效祖国,赡养父母,你又怎么能够说你有那个能力呢?你难道可以说你行吗?
作为一名大学生,岂能够去游戏人生?一味的去享受呢?想想国家,给了我们条件,让我们踏踏实实的学习;想想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却也无怨无悔,他们甘心为儿女付出一切,在我们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开导我们!安慰我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他们鼓励我们!激励我们!此时此刻,一个有良知的儿女有怎么会不去动容呢?有想哭的冲动,但是又有那么一种强有力的力量在支撑着,不让倒下。久违的自信又重新填进了那枯萎的心扉,流进了枯竭的大脑……透彻这一切,我忽然觉得……
生活,是如此美好。又为什么要愁眉苦脸呢?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就哭。所以,感恩生活,笑对生活。
想着著名画家毕加索的名言:"你就是自己的太阳。"是啊,主宰自己命运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把握好自己。这样才能够为人生定位,不过我们要记住:也许我们并不比别人聪明,但我们决不比别人愚蠢,成功的鲜花是为自信的人而绽放!相信生活一定会是美好的。
人生之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但在人生之路上,最灿烂的阳光不应该属于知恩图报吗?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感恩老师,他们传授给了你知识;感恩朋友,他们时时刻刻关怀着你,提醒着你;感恩对手,他们给了你前进的动力。是的,学会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情愫。
知恩需要有一种崇高的境界,感恩更是像心灵深处的一个泉眼,时刻净化着你的内心。也许有一些名字,一些人让我们陷入记忆,让我们开始凝神,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命的道路不再那么崎岖;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成长不再那么艰难;更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内心多了几分踏实,几分感动。当我们睁开我们感恩的眼睛来审视这个世界,我们会发现,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感动,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报答。
学会感恩,立志成才!未来的人才需求不仅是专业技能上的人才,而是对各方面素质的综合要求。因此,奋斗、拼搏,并成为一名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们要抛弃自怨自艾,哀声叹气,怨天尤人,要赶走颓废,赶跑偏见,迎来自信,迎来笑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