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从古老的榕树叶间倾漏下来,斑驳的光影枯枝的旧影似在乱舞,时光从指间溜走,我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梦。
在这条路上尽管黑夜没有灯火,尽管风雨交加,一路泥泞坎坷,心中的梦一直在激励着我向前,而国家的帮助则是我梦想路上的坚实后盾。助学贷款的给予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给予我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勇气,这种勇气不是用言语说出来的。我可以拿着自己挣来的一点工资给爸妈买一点小礼物,而不用担心他们说是用自己的钱来给自己买东西了,同时我更有自信,因为我减少了对生活费的忧愁。我可以安心地在教室里看书,我更有勇气去和老师谈谈我关心的科学问题。我虽然不足够优秀,但是我可以通过勤学来弥补这段差距,因为在我身边还有很多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他们是热情的,而不是我以前认为的那种冰冷的感觉。我有信心和勇气,我坚信我将来一定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做个优秀的大学生。
正因为自己的这个梦,我带着青春的懵懂来到了江西科技学院。这个让我实现梦想的地方,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国家与学校的资助将一直伴随我走下去。因为家庭并不富裕,我懂得比其他人要多,看到的也更加实在。来到我们的学校也是缘分,因为我想在大学尽量不花家里的钱,哪怕是帮父母省一点,让他们少操一份心,我选择了单招,于是在四月份的时候我来到了我们的学校江西科技学院。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美丽的校园的时候,我就爱上了这里,并且更加坚信我的选择没有错。但并不是用一次的成败来衡量一个人的全部的,在这里我将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更加对自己的家人负责。因为知道自己的学习需要更加把劲,于是校园里去图书馆的路上又多了一个小小的来往的身影。
尽管自己的家庭不富裕,但我深爱自己的家,温暖和感动;依旧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爱。伴随着痛苦的经历往往让人记忆深刻,因为答应了爸妈,我要尽量独立,尽量地帮他们减轻负担,在学校考完试的第二天我马上找到了一份在工厂的工作,虽然我已经有打过很多次暑假工,但这次却是我最为印象深刻的,可以真的算的上:痛苦并快乐着。刚开始,我以为自己已经够坚强了,但是面对这每天13个小时的工作量,不停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发现自己就是一台超负荷的机器,机器也会有坏的时候,而你不准出错,一点差错的后果就是挨骂,扣工资,罚款,而学生迟到却是随随便便地迟到,在工厂确实以钱来计算分钟,在工厂中以低价出卖自己的劳动力。手更是裂开流血,不能喊疼也不能停下。我明白这社会的现实,你放下了笔杆拿起的可就是生活,不再是体验!我咬着牙坚持了下来,这五个月的时间里,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看到了自身的价值。人往往是很执着的,可是如果你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那么你一定会交得到很多朋友。对待朋友,切不可斤斤计较,不可强求对方付出与你对等的真情,要知道给予比获得更令人开心。不论做是事情,都必须有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成功要有信心,要学会和周围的人沟通思想、关心别人、支持别人。打工的日子,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也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我不知道多少打工的人有过这种感觉,但总的来说,这次的打工生活是我人生中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值得回忆的。
痛并快乐着的:我的辛苦付出得到了一份回报,有了自己的一笔工资再加上国家的资助,我做到了答应父母的话,我没有花家里的任何一分钱来到了学校。报名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地顺利,有众多的学长学姐与老师的帮助。在这个大学里,我将继续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因为你,及时雨——助学金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国家对学子的重视,让我们有梦的学子能够有冲破黑暗的勇气;能够拥有实现心中梦想的舞台;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去奋斗。
因为你,及时雨——国家助学贷款;因为你——呵护我们的祖国;因为你——关心我们的人。我将在梦想的海上扬帆起航。为自己的未来,为家人的幸福,努力拼搏!我们将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