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不该丢失的”为题目,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可以叙写个人经历,也可以就此发表你的看法、感情等。
1 书写规范,不得抄袭;
2. 不能出现真实的姓名、学校等敏感信息。
例文:
不该丢失的钥匙
古人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然而,在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书籍被音像制品代替。纸张变成了手机电脑,铅字被搬上显示屏。而书本这把通向未知世界的钥匙,已在不觉间丢失。
书籍相比网络读书,更长了一份知识。白纸黑字,一眼扫去,一目了然。放上一枚书签,随处停顿,随处续读。也可勾画一些优美的字句,加深记忆,同时又能得到积累,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杜甫有一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大概就是这个道理。而网络呢?花哨的背景,极小的字体,一遍读完,留在脑中的所剩无几。读书的知识,来自书本,而非屏幕。
书籍相比网络读书,更有了一种传统。古往今来,多少名人志士,都在书本的陪伴下度过日日夜夜。“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传统,在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上早已成为不可遗失的名珠。而网络呢?各类或好或坏的小说,极易把人们吸引,沉迷在一个个并不真实的世界里,读书的传统,来自书本,而非屏幕。
回归纸张,洗涤心灵。在这里,藏有更多乐趣,更多知识,更多传统。书本,这是一把我们不该丢失的通往未知世界的钥匙,让我们紧握这把钥匙,开启一扇又一扇神秘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