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绿山墙的安妮》心得感受
在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让我爱不释手的好书——《绿山墙安妮》。
《绿山墙安妮》主要讲了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小姑娘安妮的故事。安妮是有着一头浓密红发的女孩,瘦小苍白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大大的眼睛,脸上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雀斑,不但如此她的身体还又瘦小,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姑娘。
安妮自幼失去父母,从小就历经挫折,但是她总是努力地去克服。经过了这样的成长磨练,安妮最终如愿以偿当了一名教师。她不仅热爱生活,富有想象力,还把每一个艰难平凡的生活过成了一个个快乐美好的日子。她勇于承认错误并积极地改正;她把自己的爱心传给同学、老师、朋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她虽然在逆境中生活,却仍然体会着生活的美好,享受着人生中的各种喜悦,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让我感动不已,更让我敬佩。
安妮的精彩人生和精神,更让我明白,生活中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困难险阻都不要放弃,而要具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并且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对自己有恩情的人。我喜欢《绿山墙安妮》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