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的小鸟(一)
我们家养了一只小鸟,它的身体和头都是黄色的,嘴巴尖尖的,可爱极了。由于它全身都是黄色的,所以我们大家叫它“小黄”。
有一天,我妈妈从外面买回来许多的鸡蛋,没成想妈妈受骗了,鸡蛋里坏了,里面全是小虫子,小黄闻到了味,马上飞过去,把虫子吃了。怪不得我给小黄吃青菜它不吃,原来它喜欢吃虫子呀!
星期六,我起来陪小黄玩儿,我手上拿着一只虫子,让它来吃,小黄看见了虫子,拼了命的往前飞,可见小黄多贪吃呀!
我喜欢我的小鸟,因为它不仅可爱,还很特别。
我是风儿(二)
“呼呼”我唱着歌,从远处飞来;我披着一身白衣,淘气地玩耍;我甩一甩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叫风儿,我的名字好听吧!
我在人间,每天都到各地游玩,遇到的好东西可多了呢!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各地的天气不同。我到时,他们都是两张不同的脸,说的也是不同的话。如果天气冷,他们就会苦着脸抱怨:“今天风怎么这么大!”如果天气热,他们总会笑着说:“终于来风了!”我想:人类的要求怎么那么多呀,我为他们带来凉爽,他们却总是抱怨我。
我与我的同伴,听见了人类的抱怨声,我们一个夏天没有出去,在家思考如何让人们喜欢上我们。
可有一天,我们的母亲——大自然告诉我们,因为我们没有出去,所以很多人都死了,她非常心痛。可我们更加迷惑了,我们一出去,人类就抱怨,我们不出去人类又抱怨,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这时,我们的母亲告诉我们:“你们要出现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人们才会喜欢你们,知道了吗?”我们心中的迷惑瞬间解开了。
之后,我们一直按母亲说的做,我们的愿望可算是实现了。我们每天出去都可以见到人们开心的笑脸。从此以后,我们在一起和谐地生活着每一天、每一天??我们在一起玩笑、嬉戏??
我的眼泪(三)
眼泪,是心灵的清净剂,是有迷茫走向清醒理智的沐浴,是人生路途中深刻而惬意的体会,也是生活冷艳而唯美的调色,因为伤感离别的思念,有心底的触动。无论是谁,
眼里这两个字是不可以在生活中缺少的。
我身在异乡,常常会想起远方的亲人,在这时,我往往会不自觉地流下眼泪。在中秋的夜晚,已经夜深人静了,我独自坐在家门口的一块石板上,静静的望着天空,望着最明亮的轮月,我不由的想念起了远方的家人。他们现在在干嘛?他们也同我一样望着又大又圆的月亮吗?这类的问题不断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就在那时,我仿佛看见月亮里爷爷奶奶正坐在院子里望着明月,他们的身旁安静极了,只听见鸟在树上耸羽毛的“沙沙”声。看只看着眼眶再也容不下我的泪水了,就这样,我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流到了我的脸庞,我的脸,全湿了??
我再也忍不住了,那时,我就想赶紧飞到爷爷奶奶的身边,与他们团聚。
那天晚上,我的泪水一直在流淌着。
丰收的田野(四)
>秋天,是一个充满欢乐、丰收的季节。
而我最喜欢的,则是秋天美丽的田野。
有些人家已经晒稻子了,甚至已经制成米了,但是有的人家才开始割。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田野中间的一条小路上,不时有些花儿散发出阵阵芳香,惹得我总感觉有无数的花儿包围着我,甚至慢慢地沉醉到自己幻想的“花海”里了。诶,调皮的风可真贪玩,一会儿奔西,一会儿奔东,惹得那些稻麦轻轻地摇晃着。在阳光下,它们仿佛透着一股金黄色的光,差点把我的眼睛弄花呢!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我的小调,好像置身于一个音乐的世界呢!
在小路上,老爷爷甩着木板打在成堆的稻子上,小孩呢,则时不时地回家拿水、毛巾??老爷爷累了,小孩子把水递给了老爷爷,之后又用毛巾细细地擦着老爷爷已经湿润、饱经风霜的脸。老爷爷开心地笑了笑,接着,又把水递给了小孩子,并示意他也喝,小孩子忙拿起水,喝了喝。看到小孩子喝了,老爷爷很满足,他轻轻地抚摸着小孩子的头。
看到了这样一个场景,你一定会想起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的,一粒米,相当于农民伯伯的一滴汗水。一碗大米,你觉得要农民伯伯多少滴汗水呢?
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一句:珍惜粮食,人人有责!
我家的乌龟(五)
我们家养了一只乌龟,是我一岁的时候,奶奶从花鸟鱼虫市场给我买的,到现在已经养了六年了。
原来,乌龟只有苹果那么大,在我和奶奶六年的精心喂养下它已经长的像碗口一样
大了。六年来,它一直生活在我家阳台上的塑料盆里。我每天都要去看它,隔几天还给它喂食,奶奶每两个星期还要给它洗澡、换水,让它的家保持干净。
每天我看它时,它要么是一动不动,要么是在盆里面乱爬,有几次还想往盆外边爬呢,可是没有成功。昨天我又去看它,发现它不见了,我着急地大喊:奶奶,乌龟不见了!“奶奶笑眯眯的说:乌龟没有丢,它去旅游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它每天爬呀爬,最近竟然能够爬出盆了,一爬出来就到煤堆里让我们找不到它。奶奶已经把它抓过好几次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我和奶奶又一次在煤堆里找到它把它放回水里。我想,我明天又来看它时,它肯定又去“旅游”了,真是太有趣了!
我家的乌龟真是一只调皮的小乌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