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梦之哆啦a梦——初见的合作小学生作文
也许,我看起来是个成熟的男孩,但不曾有谁知道,我高大的外在饱含着一颗未泯的童心。总是梦想着,也算是幻想,能够成为动画中的一员,尽管荒谬而又令人发笑,但就是这股力量,把我送向了曙光——序
清晰的记得那个凉风习习的夜晚,就在我不知不觉的进入梦乡的那一刹那,奇迹发生了——
一道刺眼的光在我眼前闪烁,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坐起身来,一番美景映入眼帘:无垠的草如同大绿毯覆盖着大地,五颜六色的野花丛点缀在草地上,扑鼻的香气令我心旷神怡;不远处,牛羊遍野,鹿马成群,各种不同的动物你追我赶,嬉戏打闹,玩得不亦乐乎,生机勃勃的场面令我心情愉快;周围高耸入云的大山一座紧挨着一座,像一对对孪生兄弟,山上的大树郁郁葱葱,树上的鸟儿翩翩起舞,婉转动听的歌声令我如痴如醉;水平如镜的湖,好似蓝宝石一般镶嵌在草地上,那清澈见底的湖水,干净得能看到水底的沙石,干净得能照出无边无际的天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多么美好的世界啊!我激动不已,要知道,这么美的地方,地球上可是寥寥无几啊!我沉醉在鸟语花香之中,竟然进入了“梦中梦”。
我醒过来时,很高兴自己还没离开梦的世界。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抬头看着美丽的夜空:皎洁的月亮高高的挂在漆黑的夜空,满天的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煞是美丽。“咕噜~”我的肚子在这时唱起了“空城计”,我不满地拍了拍,朝一片小森林走去,希望能找到些野果来充充饥。这时,我看到了五个露营用具。那不是哆啦a梦的道具吗?我欣喜若狂,大喊“诺比大雄”“哆啦a梦”(日语),这时,五个人影搭乘哆啦a梦的“随意电梯”下来了,我定睛一看,正是哆啦a梦和大雄他们!
我迫不及待的吃下哆啦a梦递来的“翻译果冻”,便立刻能与大家交流了。很快,我们就成了好朋友,要知道刚才,哆啦a梦他们还警惕的怀疑过我呢?吃过了晚宴,哆啦a梦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我们来这儿,主要是为了保护这个星球的。”
“啊!这里怎么了吗?”我吃惊不已
“最近,我们打听到另一个星球有一个老奸巨猾的‘比蒂大王’要来侵占这里,先下手为强,我们准备明天潜入敌营,打他们个措手不及。”旁边的胖虎和小夫也发话了。
“那好呀!我也来帮忙”我毫不犹豫,第一次和朋友们共同作战,我一下子就热血沸腾了。
“真的吗?太好了。不过,那个‘比蒂大王’有很先进的武器,是一个很不好对付的家伙呢?”静香既高兴又担忧,“我们的话,战胜得了吗?”
“怕什么!”一直没说话的大雄的声音在我们当中炸开了,“说不定那个什么‘鼻涕大王’是个三岁的小毛头呢!”“哈哈哈!”胖虎的话冲淡了紧张的气氛,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先睡吧!明天才有精神与敌人对抗”就这样,我们互相道晚安,甜甜地睡了……
被惊醒的我火冒三丈地从床上蹦起来,不满地望着父母,幸存的睡意一扫而光,好似一头被偷袭的雄狮。但很快,我眼中的怒火渐渐熄灭了,接踵而至的是那种与五百万大奖擦肩而过的灭绝般的失望——我美好的动画梦被一巴掌挥得烟消云散,我可能再也无法享受那天堂般的绿色的世界了!我的梦仿佛掉进了深渊一般,被摔得支离破碎。垂头丧气的我,抱着仅存的一点希望,心急如焚地期待夜的到来,奇迹的出现。
夜幕降临,我迫不及待地扑入床的怀抱,尽量使自己躁动的心平静下来,大概是我绝望聚集的力量太大了吧!我总算又在梦境中睁开了眼:这是哪儿?简直是深渊的底部,漆黑的夜空,虽说不像深渊一样空旷,不如夜空一样无边,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实在令人惧怕,而且空间狭小,仿佛能把我挤扁一般。我顿时慌了神,这里的确是梦的世界,但是……手足无措的我一个趔趄往前跌过去,却撞在一个软软的东西上。该不会……我被“宇宙犯罪者”用“缩小灯”变小关到口袋里了吧!我的想法把自己吓了一跳。只能试试了!也许还有机会逃走……我想了想,鼓足劲儿,对着那个软绵绵的东西拳打脚踢。不一会,我感觉空间扩大了一点儿,抬头一看,一座五指山似的大掌朝我这边袭来,我鼓起勇气,奋力一跃,跳上“山”后,用犬齿一咬,只听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在闭眼的瞬间,我被拉出了口袋。
当我睁开眼时,发现周围哆啦a梦它们正注视着我,我又惊又喜,正在要叫出声时,哆啦a梦捂住了我的嘴,并把大雄他们缩小,然后带到了我身边。我刚要发问,大雄轻声说道:“嘘!小声点,这里是‘比蒂大王’的飞船,刚才就因为你咬我,我们差点被捕,逃命逃的气都快没了!”
“啊!我是在你口袋里啊!对不起!差点害了你们。不过,怎么我们会在这儿呢?”
“还说呢!你怎么比大雄还会睡啊!我们迫不得已才把你缩小,带到这里。”胖虎有些不满。
“是啊是啊!”一旁的小夫不失时机地添上一句。我听了,恍然大悟:我在现实的时间就等于我睡觉的时间,而这段时间在梦境世界的我就等于在睡觉。我边想边点头,静香见了,问:“你怎么啦?”
“没,我没事,让哆啦a梦把我们放大,去收拾‘比蒂大王’吧!”“嗯!”其他人异口同声。我们向哆啦a梦挥了挥手,他就心领神会,把我们变大,然后从他的口袋里拿出道具——“海军帽”放到地上。这时,海军帽如同发酵的面包一样膨胀起来,很快成了个可以容下好几个人的大海军帽。哆啦a梦按开开关,海军帽上的徽章就掀开,我们挨个儿钻进去,把“门”关上,再按另一个开关,我们就被海军帽一起带到了地板下,我们在地板下的海军帽里商讨计划,果然没人发现,果真神奇!很快,计划结果酝酿而成,就是我们分为两组,A组我、大雄、哆啦a梦,B组静香、胖虎和小夫,进行两路围攻。我们各自分配好武器,在地板下边走边抬头穿透地板调查上方的情况。
可一抬头,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房间的墙边站满了一排排士兵,它们有着鳄鱼的头,猩猩的身子和黄牛的角,手中还握着把看似威力无比的流星锤,看上去煞是凶恶;而房子中间则放着许多铁笼,里面关着各种可怕的“动物”:有着剑齿虎的头、巨鹰的翅膀的大象;有着犀牛的头、袋鼠的尾巴的金钱豹;有着穿山甲的硬壳、猛犸象的巨牙的雄狮……我们看着无辜的动物成了这样,气得咬牙切齿,恨不得立即把作怪的人揪出来痛打一顿。“可恶!”心急的我和胖虎忍不住说出声来,这不说可好,一说,把士兵统统给招来了。我们快马加鞭,逃出了士兵围观地面的地方。我们正气喘吁吁的时候,一个黑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两双雪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们,还没喘过气的我们集体吓了一跳,当即眩晕了过去……
“哆啦a梦!救命啊!”一声尖叫在我的耳边炸开。“怎么回事?”我被吓了一跳,一个鲤鱼打挺翻了起来。“可恶!这是怎么回事!”我四下张望,发现我和哆啦a梦他们被困在了一个看似坚固的大铁笼子里,哆啦a梦他们正费力地从地上爬起来,可大雄却不在其中。我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转身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大雄在笼外正被一个带着面具的黑衣人拎着,头上有个大包,看来是被打晕了。
战斗时刻来临了,第一次并肩作战,怎能害怕?我抑制住恐惧愤怒地问:“你是谁,为什么把我们困在这儿!”
“我正是你们所找的大名鼎鼎的‘比蒂大王’,怕了吧!”
“可恶!”听了黑衣人的话,我也被吓得不轻,顿时,头上冒出了一滴滴冷汗。这时,哆啦a梦他们听了“比蒂大王”的话,也清醒过来,看到他手上的大雄,立刻站到了我的身边,准备好进行一场激战。
胖虎和小夫手持“空气炮”,向铁笼的铁杆发射过去,“轰”铁笼发生了剧烈的抖动,我们都被震到在地,一看,铁杆完好无损,还发射出几道电流袭向我们。哆啦a梦挺身而出,那“闪避斗篷”一挥,电流就射向别处。“好样的!”我竖起大拇指。
“呵呵,没什么啦!”哆啦a梦还挺谦虚。
“空气炮打不开笼子的话,我们怎么去救大雄啊!”静香手指着笼外正在奸笑的“比蒂大王”。
“既然如此”,我嘀咕了一句,喝下武器“立体声音凝固水”,大吼一声“看!我!的!”只见这三个立体大字向铁杆飞去,“咚!”立体字砸中大门,一股巨大的气流卷挟着尘土向我们卷来,紧接着“哐啷”一声,笼子就像烟花一样爆开了。“怎么样,怕了没!”小夫和胖虎有些得意忘形了。这时,大爆炸把昏迷的大雄惊醒了,他看到我们,高兴地挤出一滴眼泪“哆啦a梦,救救我!”
“好兄弟,撑住!”胖虎和小夫冲了上去。
“慢着,先让它们陪你们玩玩吧!”比蒂大王竟露出了一抹微笑。
胖虎和小夫见势不妙,急忙站到了我们身边。
“轰”,瞬间,四周的围墙轰然倒塌,一大群我们之前看见的“动物”像汹涌的海水一般气势汹汹地朝我们逼来。天上、地上、地下,都有各种“动物”等我们去自投罗网,我们眼睁睁地看着怪物涌向我们,却束手无策——逃,逃不走;拼,拼不过。怎么办呀!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眼泪都急得快掉下来了。小夫跪在地上,直喊‘妈妈’;胖虎把拳头往地上使劲一砸,挤出了几滴泪水;静香捂着脸,偷偷地哭着;哆啦a梦却闭目沉思,镇定的思考着。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哆啦a梦一拍手,“只能试试了!”,只见他拿出一个话筒,给胖虎,“唱吧!大家快捂住耳朵!”我们忙捂住耳朵,只听胖虎唱“我是胖虎,我是孩子王……”一道道声波飞向里三层外三层的“动物”,只见它们听了歌,都好像瘫痪了似的,软软地倒了下来,连天上的飞鸟和地下的鼠都被声波击昏了。“胖虎,好样的!”我们异口同声地夸奖起胖虎来。
高兴了一番后,我们快步走到大雄旁边,早有防备的他安然无恙。“太好了!”哆啦a梦开心地挤出了几滴眼泪。我们看看躺在地上的“比蒂大王”,他晕了,面具从他的脸上滑落下来: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洁白的牙齿,八字形的胡子,标准的瓜子脸和灰太狼一样的疤痕,一个牛仔的面貌呈现在我们眼前。“不好!这时‘宇宙通缉犯’——基洛”哆啦a梦一说,我们都大吃一惊,“我这就通知‘宇宙巡逻队’”。
很快,“宇宙巡逻队”就赶来了,基洛被逮捕了。巡逻队队长说:“多亏了你们啊!谢谢帮助!”听了他的话,我深情抱了抱哆啦a梦:“不愧是哆啦a梦,都是你的机智救了大家!”“是呀!”我们纷纷向哆啦a梦竖起大拇指。哆啦a梦笑着说:“都是团结的力量!”我们互相望了望,欢快的笑了,笑声扬到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