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永不止息,爱能战胜一切 圣经里如是说:“爱是永不止息,爱能战胜一切,爱永远不会失败。”正如电影里所描述的,麦克和杜老大争风吃醋互相排挤,最后两败俱伤,一同落入了坏人的手中,但最后因为他们的互相帮助和爱使大家逃离困境。下水道里的动物们因为仇恨而汇聚,但面对危难最终因着爱而彼此联合,最终成为了朋友;就连遗弃宠物帮的老大小白,也因为爱被收养,有了一个爱他的主人,和幸福的归宿。小白刚刚被新主人抱在怀中的表情是愤怒的,但当小女孩轻柔的抚摸他耳朵的时候,这个黑帮老大小白兔瞬间安静下来,表情转变成不可思议的萌态。 动物是懂得情感的,他们只需要一点点温度,就会欢天喜地毫无保留地爱着人类。
所幸,电影的最后,爱战胜了一切。经历了一场大冒险之后,每只动物都平安回到了家。他们站在门口,摇着尾巴,怀着迫切的心情开心的迎接主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