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世界没有秘密? 谁的世界没有秘密?人类如此,动物界亦然。 动物们都深深爱着自己的主人,无论平时再疯闹,也都会摇着尾巴等待主人回家。都说人类的感情是那么的脆弱,而宠物们对我们却是那么的忠诚。 其实,宠物们不是无所畏惧,他们怕极了情谊的丧失。在他们心中,也可以有深沉的爱。作为主角之一的杜老大,个头大棕色的毛又密又乱,邋里邋遢,还霸道自私,和麦克上演宠物版的“宫心计” ,一点都不讨人喜欢。但令人惊讶的是,在他回忆老主人的时候,竟展现出了无比温柔的那一面。那个时候他还小,他的主人是一个老头子,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睡觉,主人陪他长大,他陪主人变老。朝夕相伴间,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而美好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有一次杜老大走丢了,多年后却不敢回家。他失落地问麦克,“主人还会记得我吗?他大概已经忘了我吧!”这让我想到了之前看的纪录片《狗狗在中国》,其中有一段描述了一个家庭和一只养了十年的下身瘫痪了的腊肠犬。自从腊肠生病后,就每天想方设法讨好主人,主人对着镜头流着泪说:“我知道他怕我们丢下他。” 我们不是主人,我们是家,我们是一切。在影片的设定中,性格分裂的兔子小白的存在也给人启迪。他外表娇小可爱,内心却很是阴暗,一心想复仇,毁灭人类。这当然是有原因的:他回忆起随着当年魔术师主人的失业,他被狠心的遗弃;伙伴纹身猪也很可怜,在纹身店里,所有的学徒都拿他练手,但当他身上被纹满了各种图案已经没有价值之后,最后也被抛弃。于是,地下管道的反人类组织里出现了被遗弃的各种动物,有蛇,有老鼠,有鳄鱼。数不胜数的动物们,让我们不禁扪心自问,我们到底做了什么才让爱变成了怨恨? 欢声笑语,想来也是影片的初衷——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可以建立更深层的依赖关系。我们可以选择他们,但一定不能抛弃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