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来说,《爱宠大机密》讲述的是小狗麦克和杜老大从家中走失,历经磨难,最终平安回家的故事。不得不说,这是一篇普通却优秀的动画片,国语版由何炅和陈佩斯领衔配音,很是有趣。 说它普通是因为这部影片的主角全部都是我们身边的宠物;说它优秀则是因为在影片结束时,总能让人眼眶湿润,看到那真实的爱与哀愁。
Part 1 宠物们每天的“朝九晚五” 在纽约一幢热闹的公寓大楼里,有这样一群宠物:杰克罗素梗麦克,纽芬兰犬杜老大,博美犬啾啾,兔子小白,英国短毛猫冰冰,巴吉度猎犬老头儿等等... 影片把每天主人出门后、回家前的这段时光描述成宠物们的天地——有的和其他宠物一起出去玩儿;有的聚在一起分享主人的糗事;还有的在不停捯饬自己的外貌,使自己看上去更可爱,以便从主人那里要来更多的零食。每逢“朝九晚五”的主人们出去忙碌,宠物就进入了一天中最自由、最惬意的时光。 影片中的麦克(何炅配音)是一只十分黏人的宠物狗,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坐在门口等着主人凯蒂回家。它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是凯蒂生活的中心,享受着凯蒂的爱。杜老大则是凯蒂从收容所带回来的一只壮硕、毛茸茸、不懂社交的巨型犬。他历经磨难,毕生的梦想就是拥有一个温暖的家;他讨人喜欢,唯一的愿望就是再也不回去收容所。但这位体型威猛的新伙伴不仅自私还有点儿粗鲁,不但分享了麦克的爱,还把麦克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搞得一团糟。于是麦克开始反击,将其视为“第三者”并百般阻挠,最终他们一起遇到了动物界的黑帮大哥兔子小白(陈佩斯配音),卷入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城市历险记。 小白是纽约城里被遗弃宠物大军的带头大哥,呆萌外表下有一颗被伤害了的心,它和它的伙伴们住在纽约城市阴暗的下水道里,一心伺机报复人类;而小博美啾啾是麦克的邻居,一直暗恋着麦克,当麦克遇到危难时,她率先挑起大梁,号召街坊邻里的小伙伴走上了一条寻找营救麦克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