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经济危机对大家的心情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个喜剧我看着满满的悲剧感。猪妈妈照顾小孩到昏头,猪爸爸每天上班累到死,猩猩的家人抢劫为生,小象妹妹家人给的希望(压力),除了明显的坏人,每个人都经历着困难,每个人的生活都毫无希望,这个比赛是他们生活中的明灯。可是,他们都是现实中的你我他,他们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问题是,无论是他们还是我们,没有人做错了任何事情!这种原罪一样的感觉让我怀疑:美帝的夜夜笙歌的表象下到底藏了多大的压力?他们表演成功后人生会改变吗?猪妈妈是不是还要照顾小孩?爸爸是不是工作会有改变?抢劫为生的人可以一步登天了吗?导演为什么不给结局?
是考拉老板让我差点在满是笑声的电影院差点哭出来的。员工有家可以回,他只能住在公司抽屉里;员工打错字,他只能承担所有的后果;演员闯的祸他要来承担损失;演员心情不好他要负责安慰。 从电影看得出他是个聪明顶呱呱的老板,他不偷懒求上进,为了梦想动心思想主意,还是沦落到了洗车的下场。从头到尾,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看他游泳的姿势洗车的时候,全场哄堂大笑,可是我一个坐办公室的普通职员快要哭出来了。虽然我不是老板,让我去洗车我也是绝对放不下身段的!创业人有多少投资人又有多少?辛辛苦苦起早贪黑,有多少人能真的得到理所应得的报偿?
可能是我最近状态太差,看到的都是阶级固化,富二代无需太多自身能力只要站在高处指点江山,创业人满怀梦想浑身动力争取翻身缺不断的头破血流。
对不起我人太悲观,能说的也只有一句祝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