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
你十一岁了,正在进入青春期,除了身体上有了一些变化,还有了些叛逆的味道了。最近,从小就活泼开朗,聪明懂事的你总是有些反常的举动。虽然,还是乖巧的不和大人顶嘴,却知道无声的反抗了,特别的爱流眼泪,不再主动找大人沟通、交流了,常常流露出对夏令营的集体生活的流连于渴望。你喜欢不停的梳头发、照镜子。偶尔,也会一反常态,似乎一下子长大了,在妈妈上班的日子,把所有的房子里的东西重新整理一下。
昨天,你放学回家的时候,妈妈正在做晚饭。你在我眼前晃了一下,好想问我:“妈妈怎么样才能提高视力?”就匆匆的出去了。随后就听见你爸爸在房间里大声的和你讲话,我立刻出来,发现你正坐在屋角静静的哭泣。
宝贝,不要哭!妈妈已经完全明白了。多么相似的一幕呀!像当年十一岁的。那时候我的眼睛也看不清楚了,同时强烈的拒绝戴眼镜,也会经常悄悄地哭泣。一天,你外公找我谈心,他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需要理解,每个人都很委屈。因为,每个人都是生活在矛盾之中的,不断地解决着矛盾,又不断的制造着矛盾。所以,哭是最没有勇气的表现,没出息也没有用处。有什么委屈都要讲出来,不要叫别人猜你的心思;有什么困难都要敢于面对,不要没有用的哭泣。
你爸爸幽默:“看你妈,那么漂亮的大眼睛戴上眼镜的确实委屈了,咱这么一双平常的小眼睛带上个眼镜才遮丑呢,还委屈个啥呀?”
“扑哧”一声,都笑了我们母女俩。终于看见你破涕为笑了!知道,妈妈当然知道,你本来不想哭,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伤感。不过,借鉴我的经验,宝贝,妈妈告诉你现在必须尽快去医院做检查,佩戴矫正视力的眼镜。否则,问题不解决,眼睛经常哭泣,视力会持续下降;学习没有心情,成绩也会快速下滑。
宝贝,妈妈理解你,希望你快乐起来,郁闷的日子我们不要!现在,你已经上六年级了,成绩总是全年级第一名,妈妈相你来年一定会考上县城的中学。那时候,你就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度过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属于你们自己的学生年代了。也许,你还会怀念现在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就像你现在思念夏令营的日子一样。你会从中体会到许多从未有过的感受,当然也会面对从未有过的困难和挑战。所以,你一定要先学会乐观和自信,坚强和勇敢。
珍惜这一年的美好时光吧,宝贝。和休假在家的妈妈赛几次滑板,和下班回家的爸爸多打几次羽毛球,你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