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班组织了个活动,全班同学去敬老院和老人聊天,看望他们。
首先我们需要带去一些东西,我们班的同学在前好几天就开始筹资啦。我们挨宿舍去收废瓶子、报纸,然后再卖了当经费,好像卖了一百对吧,我们买的肥皂、洗衣粉、毛巾、蚊香,虽然这些微不足道,但也算是一份心意吧。
下午出发之前班主任给我们开了一个小会,也算是对期中的总结和对期末的期待吧,之后两点时我们出发了。那天正好下着雨,而且下了一整天,我们都是打着伞去的,路不是很远,十几分钟后我们便见到了那个敬老院,说实话,那的环境真不错,在那养老也是个选择,而且还有温泉呢。就是那的费用很贵,一个月要一千多吧,也不是一般农民能住得起的。
我们到了那先照了张集体照,留个记念呗!我们是以小组的形式进行的,一开始我们敲了两位老人的门,可能是在休息吧,没有人回应,之后第三位老人便是和我们一起聊了两个小时的了。我们主要围着高考谈论了很长时间,时间过得很快,当然中间我们也出现过没话说的尴尬局面,但老奶奶总是会找到些话题,也许她很久没聊过天了,但我觉得她还是在为我们保面子。四点半多结束了聊天,我们出去了,发现有些同学已经出来啦,还有些同学出门时给了很多糖。
不得不说,这些老人很热情,他们都七八十的高龄了,但心态还那么好,真挺佩服他们的。
中国大学生辩论赛的决赛讨论的就是该不该把老人送到敬老院去,对于这个问题,我也不好回答,也许太多的是非,太多的无可奈何。当然我希望自己活得美满,我也希望父母生活幸福,而这幸福是我们带给他们的,所以我会努力的,带给他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