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小伙伴:
好久不见!
作为你们小学六年来的连任班长,我自豪着拥有这样有爱的班集体。总有一些人,原本只是生命的过客,后来却成了记忆的常客,你们便是一直在我记忆里温存的人。
生命原来就是一场有规律的相遇和错过,人与人之间就是不断地丢失和找寻。所以在五一假期里,我通过好多渠道,终于在茫茫中将你们拉到一起,创建了微群。小学同学的欢聚,让许多小学趣事又浮现在眼前。那时广播体操不记得是第几套了,反正叫“初升的太阳”;那时周杰伦是红透半边天的偶像;那时有一种冰棍叫绿舌头;那时有一个倒霉孩子小明和现在的李华一样出名;那时语文书上被划了满满的词,一个词要抄四遍;那时满分还是一百分,七八十分都难以启齿;那时女生十分威武,男生经常被掐得青一道紫一块只能愤愤地吐出一句“好男不跟女斗”;那时秘密写在密码本里,锁上自己的心事,后来不知道谁发明了可以任意解开的密码锁,我们不再写下秘密,只深深藏在心底……随后,一波又一波的今昔对比照跳跃在对话框里,说实话,你们都发福了!虽然我的语言充满着鄙夷的意味,但你们不知道,在屏幕的另一头,是我在含着热泪地微笑!
随着大家的热烈讨论,我的思绪越拉越远,我在想,我是以怎样的形象在你们的一段年华里路过的?
“哎,老班,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那个当年帅气到五六个女生为他争风吃醋的小男生,主动开了话题,“你是不是喜欢副班啊?”
我看到他的问题后不禁颤了一下,副班确实优秀,自从转来我们学校便常出现在年级排名前三的位置,性格开朗,长相也还行,但他渴望的是狂奔的野马,我追求的是安逸的树獭。正当我在码字想要解释时,又出现了一条对话框:
“可是当年,我喜欢你!”还配上了一枝玫瑰的emoji表情。也许是时间的沉淀让年少时萌动的爱意有了勇气昭告出来,连说出来后也变得云淡风轻。
我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大概是“忽如风来梨花开”的小窃喜,虽然他的“当年”已时隔多年,但当我知道自己也能被喜欢后,感动了许久,毕竟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位孤寡之人。或许不只是我,年少的你们正踮着脚满心欢喜等待一个温暖的少年,而你,是不是在另一个少年的眼中,美得就像一首读不完的诗歌……
你们还记得吗,在那个QQ盛行的年代,我们总是守着不合年龄的哀伤徜徉于文字间,还引以为潮,各种看不懂的火星文和符号充满了每个人的网名和个性签名,那些无病呻吟的文字在今天看来变得幼稚可笑,我们称它为“非主流”。但那些年,想说啥说啥,想做啥做啥的直白与本真变得难能可贵。如今,我发一条朋友圈会揣摩文字,有时要考虑到各方面,不得不屏蔽一些通讯录的人,因为他们可能会反感我这条朋友圈的内容。同学们,你们会不会像我一样,看着墙上的日历一张张被撕去,内心也仿佛有什么正一点点流失。我常常做着做着题,听着听着歌,就突然停下来,望着窗外明媚耀眼的阳光或淅淅沥沥的雨水发呆,偶尔眼前恍惚,仿佛看到旧时童颜倏忽而过。我想,真的长大了!
五一那天我们在互道祝福后,开启了共享位置功能,屏幕中的头像分布在天南地北,相隔万里。上小学的我们每天勾肩搭背地上学,又嬉皮笑脸地回家,在家与学校那段不长不短的路途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可是现在,那些小路已不复从前,路边的小卖部拆迁,路面变成了车来车往的公路,我们的足迹早已被水泥掩盖,徒留着我的思念罢了。除了距离,我们还出现了分化,一个转身,就是两个世界。有的同学考上北京的重点大学,有的同学初中毕业后便开始步入社会工作了,大家的共同话题逐渐减少,我知道,有些同学只是默默窥屏、不发言,因为他们感到渺小卑微。同学们,我想对你们说,每个人的成功之路都是不尽相同的,做努力爬的蜗牛或坚持飞的笨鸟,在最平凡的生活里努力,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光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
有些故事还没来得及说完,有些心情在岁月中已难辨真假,在难以相见的日子里,请你们万分珍重!彼此且青春,莫负好时光!
天天开心!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