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说起中秋节,人人都会有一些美好的回忆。
中秋节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而八月十五又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
一说到中秋的习俗,想到的第一个习惯莫过于吃月饼了,我特别喜欢吃月饼,月饼有各种馅的,可我却最喜欢吃椰蓉馅的,甜而不腻,令我百吃不厌。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把中秋赏月和品尝月饼结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团圆的象征。到了中秋节,我和爸妈都会赏月,此时的月亮变的特别圆、特别亮。
每逢佳节倍思亲,当我和爸妈品月饼、赏月亮的时候,使我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外公、外婆。从我出生一直到我五岁,我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和他们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当我每次回家看望他们,我都舍不得回来,可是有相聚就有离别,每一次的分别我都会哭,看着天上那么圆、那么亮的月亮,我想外公、外婆一定也在思念着我。
每过一个传统的节日,预示着我又长大了一岁,我希望时间能停住它的脚步,却又期待它快快前进,因为我不仅想要快乐的童年,也想去成人的世界里看个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