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我出门儿跟朋友们一起打雪仗,看见了在雪中独自开放的梅花,我好喜欢它,我想:“这花冬天开放冷不冷呀!”我们打完雪仗,我就想把梅花带回家暖和暖和,于是,我趁大家不注意就自己顺手摘了一朵,那梅花就好像在跟我说:“我们两个做朋友吧!”于是我就真得把它当成我的好朋友了,我拿着闻了闻淡淡的清香味,它的颜色很漂亮,有紫红的、粉红的、淡黄的、纯白色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它就像在跳舞似的,我高兴的把他带回了家,可是,我回到家不知道把它种在什么地方,我绞尽脑汁想,低下头一看,刚好看到垃圾桶里有爸爸刚喝完药的瓶子,我就赶快捡起来,把漂亮的梅花种在这个瓶子里,我每天坚持给他浇水,可是,才过了三天两夜,它就慢慢地枯萎了,妈妈看见了说:“植物它们都有自己的家,就像你有自己的家一样,植物的家就是外面的大自然,梅花树是梅花们的妈妈,你把它和它们的妈妈分开了,梅花们都很伤心,所以就枯萎了,就像别人把你和妈妈分开了,你也很伤心呀!”我听完妈妈的话,我就决定种一棵梅花树,算是给它们的补偿吧!
第二年春天我就买来了梅花树种子,开始种梅花,我每天细心的照料它,每天给它说话讲故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冬天,梅花树终于开花了,我站在梅花树旁边,摸了摸满树的梅花,心里特别激动。
我一年四季都会天天看它,给它浇水,梅花是我第一个植物朋友,我觉得它是最美的,我爱你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