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我和一众同学来到了山东省博物馆,放眼望去,是一片人,低头一看,还是一片人。就是在这拥挤的人群中,我和我的同学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我们从彩虹门领了门票,放眼望去,左右两边都是游戏,让我的眼睛忙不过来,突然,我看见了一个要三个人一起玩的游戏,叫“拯救企鹅”,好有趣的名字,我拉上旁边的两个同学,挤进人堆里。
“好了,下一位了!”随着一个姐姐的声音,我和另外两个同学把脚套进木板上的绳子,我在最前面,一声哨响,我们三个喊着口号:“一二、一二……”后面同学扶着我的腰,我则在前面努力保持平衡。到了对面我们刚碰到企鹅,就来了一个180度大转身,可这次并没有像来的一样顺利,第一步中间的同学就摔倒了,我扶起前面的同学,说道:“不慌,来,像我们来的一样,一二、一二……”我刚说完,前面的同学就开始走了,我们喊着口号,快到终点了,不知是有点兴奋还是没配合好,前面两个同学又摔倒了,我努力保持平衡总算没有摔倒。……终于到终点了,还没等那位姐姐说下一个我们就退出来了,好像那块木板特别烫似的。这个游戏让我学到了:团队之间要配合才能成功。
我们又来到了“答题屋”,一个阿姨把答题卡发给我们,要我们根据提示来答题,正确或错误。我们从最外面开始,一个个找提示。我的眼睛根本不离开板子,啊!找到了!我赶紧把另外的同学叫过来,一起答题。随着我们之间的互相帮助,让我们的答题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当我们把答题卡交给阿姨时,阿姨好像还有点惊讶。“都答完了?”阿姨疑惑的问。“对啊,要不然我们交过来干嘛!”我解释道。“哦,还真是挺快的!阿姨边说边给我们盖章。(因为我们每玩一个游戏后都要盖章,凑够6个章就可以抽奖的。)看来还是同学间互相帮助好,这是我玩完这个游戏后的感想。
我们又玩完许多的游戏:“仟灭重金属”、“低碳王国”、“环保小卫士”……等,都让我学到了相关的知识,也让我感觉到团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