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烦恼·快乐
老实说,在我的生活中,烦恼要多于快乐。很多时候,那些烦恼的事会紧紧追着我不放,或者说是我无法摆脱那些烦恼。
有老师说我是一个情绪化的女孩儿。不可否认,我的确不是一个很会“掩饰”自己的女孩子,是喜是怒,从我的脸上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是不够“圆滑”,不够“成熟”,甚至不够“踏实”,这或许就注定我会“失败”。
如果你没有被人当众羞辱过,那你永远都不会有那种愤怒的冲动。当被那些流氓似的女生辱骂时,真的很想上去打她两个耳光,但是我没有。如果我那样的话,岂不是把自己和她放在了同一个位置,所以我没有,但那委屈的眼泪还是忍不住地落下来。我是不能把她怎么样,因为我没有那个权利,可是能够处理这件事的人竟连一句话都没有,真的让我不能理解。或许是我太幼稚了吧?
当一个人受到明显的不公平的对待时,或许有很多人会“顾全大局”,怒在心里而不表现出来,以得到暂时的平静,而我不会,我会在我的行动上、在语言上表现出我的不满。我要让那些对我不公正的人知道,她们的做法是在伤害别人,在我的眼里,伤害就是伤害,不惜虚伪地说是为了“锻炼”别人,我相信没有几个人喜欢这样伤害人的锻炼。可能会有人说我的想法很偏激,我只是说出了很多人想说但又没说的心里话而已,因为,这种感受对我来说尤为深刻,不知那些有意去伤害别人的人有没有去体会过被伤害人的心情,我想她大概永远都不会理解那种心情。更正一点,我这里所说的伤害,并不是指身体上的伤害,而是指精神和心理上的伤害,因为谁都知道,精神和心理上的伤害该是最刻骨的摧残。这样不公平的对待,这样的伤害很可能会让那些本来不甘于堕落的人而自甘堕落,而这样的结果又是谁导致的?
无论是以怎样的心情来面对那些让人难以接受的伤害时,烦恼就会紧随而来。在烦恼到来时,有很多人会做一些本不该做的事。我承认我就是这样。在我烦恼时,在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发泄方式时,我也会做一些常规的错误,尽管过后自己也会后悔,或许这就是老师说我“情绪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烦恼归烦恼,当然也会有快乐的时候,尤其是我们寝室七姐妹聚在一起的时候,那该是最快乐的时候,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也有闹不完的笑话。我们早上起得都很早,灯没亮就开始起床了,每次都由我先“高歌一曲”,用嘶哑的嗓子(刚起床的缘故)乱吼,惹得大家大笑不已,不是有人说“早上笑一笑,一天都会有个好心情”嘛?然后学校的广播开始放音乐,我们就跟着调子乱舞,真实一群疯狂的女孩们。然后就是一天都聚不到一块(不算在教室),再次聚在一起就要等到睡觉时了。
和室友在一起的日子是快乐的,和她们在一起会让我暂时忘掉烦恼,却不能真正地将烦恼甩掉,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但当我们在一起时,总会将快乐放大。尽管有时候我们也会相对哭泣,彼此谈自己的烦恼,然后一块流泪,但那远不及被我们放大的快乐来得深刻,真的很希望我们都能将烦恼抛开,让快乐追随。可是,烦恼和快乐总是像兄弟似的不可分割。
我更希望我自己能在烦恼中成熟起来,在快乐中长大、成熟,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失败得多了,自己就会在失败中成熟。或许在某一天,我也会变得世故,会变得圆滑。但我相信,我所说的“某一天”决不会是在校园里的哪一天,只要我还是学生,只要我还身处校园,我还想保持我那没有被世俗所腐化的心灵,然自己活得单纯一些,尽管这样的单纯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但没关系,我想在我写完这篇文章之后,我会以另一种心情来面对那些烦恼。过去的总归会过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试着去寻找能代替烦恼的快乐。
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到的,因为,现在的我知道了一句对我来说算是真理的话:许多事情,退一步就会海阔天空,笑一笑烦恼也就没了。希望那些曾伤害过我或被我伤害过的人能宽宏大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