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
你好!
不知你在看到这封的时候距离现在有多久了,觉得很突兀,突然间想给你写一封信,可能是源于我对未来的一种不知所措吧。
今天晚上,我去操场跑了两圈,然后又走了两圈。一个人,看着周围星星点点的灯光,我觉得自己仿佛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又似乎觉得自己就如世界上小小的一颗尘土。匆匆的在世间行走了20年,什么收获也没有。此时竟然在想:为什么我在世间行走一遭,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爸爸妈妈竟然不提前告诉我一声,起码让我提前好好的规划一下啊。
刚刚妈妈给我打了个电话,我挂了,给她回了过去。可能在我家就有这种惯例吧,不论谁给我妈打电话都是先挂了再给她回过去。似乎都在宠爱她,又似乎她是家里的所谓“弱势群体”,其实就是因为妈妈没有工作,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的相夫教子,不过,说实话,妈妈把这份工作做得很好。无论是爸爸,还是我们姐弟,在外边遇到什么事情首先想到的就是她,似乎在我们软弱的时候她就是最强势的后盾。
“你在干什么?”这是给妈妈打电话她问的第一句话。我一下就愣了,好像我身边在某个我看不到的角落有个摄像头在偷偷的把我的一举一动反馈到妈妈的眼睛里。“没干什么啊。”我很疑惑的回答道。“鸿星尔克有减价的运动鞋,你要不要?”这是她的第二句话。我这才明白她的意图,呵呵,要是在平时,妈妈是绝不会舍得在一个牌子店里边买衣服和鞋子的,原来这次人家是反季节大甩卖。
由于家里有三个学生上学,而只有一个劳动力的原因,家里过得一直有点拮据,所以我家就是在芸芸众生中最最普通的一家,我们从没想过穿多时尚华丽的衣服来装饰自己,从没想过让多名牌的衣服上身。所以妈妈这种想法我觉得很能理解。我家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女人主持下活得很快乐,甚至,有时候,我们会戏称三个学生是“三个”。由于高投入,将来必定是高回报,所以我们都认为我家是最富裕的。当然,这不仅仅体现在钱上,更多的是我家的关系融洽,因此我们从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反而是满满的自信心。
妈妈的一个电话,让我对你说得最多的成了我的家庭。我更想和你说的是我自己。我,一个很普通的大学生。有时候,我会问自己:“我到底是不是大学生?”。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有许多人都说过这样一句话,“说实话,你们学校是一所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院校”。真的无法想象,在这样一所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院校里,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学生到底将来会有什么作为。
我不知道未来的你的职业是什么,中学教师?博士?博士后?办公室文员?抑或是别的什么。我甚至不知道给你写信的目的是什么,让你了解我?想了解你?我自己也不知道。笔触落到这一刻,我甚至觉得自己想荒诞派的新任继承者,因为之前的我从来都不会这样的。
抱歉,写着写着竟连主题都找不到了。那就就此收笔吧!
愿你事事顺利,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