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像雾霭,远了,淡了;希望,像晨光,近了,亮了。
——题记
在繁忙的路上,人们焦急紧张地忙着自己所忙的事。而那永远是不起眼的,没有人会去注意那,不为人知的是在那些时刻它正孕育着顽强的生命。黄昏的离去,使我的心更加焦急。每个周未被课程挤满的我每次都渴望不放假,回想以前,每个周五最渴望的就是最后一节课老师的那句放学,早早装好书包的我永远是“前五名”跑出教室的。想到这我不由地看向了摆在面前成堆的作业:补习班的,学校的,妈妈去留的一样也不能落下。有时想抱怨,又有谁会去听呢?只能埋头苦干……已经很快十点钟上了,作业仿佛一点没动还是那样的多,正打算继续对付这一大堆,就听到脚步声步步逼近。
忍受不了批评的我,与妈妈争执起来。最后因委屈而跑了出了家门。我疯狂奔跑不止眼泪掉下来,跑累了,便停了脚步,我在一个静寂的地点坐在台阶上。仰头望着天空,天上的星星如同有灵魂一般闪着,寒风打在脸上,有些亮。我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幕幕,逐渐觉得自己做得不对,犯了错误,便快步往家的方向赶去。正快步走着,从余光中闪过一簇紫色的光芒,我停了下来,转过身去看,灯光照在一丛紫蔷薇上,使那一丛变得更加耀眼。
我看到曾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的墙壁画的小兔子,我被震慑到了。这个角落,所处位置丝毫不起眼,多少人经过这里时完全不会看一眼,我也是一样。在匆忙中没人会去注意那,甚至悠闲时刻了不会去看那半眼。而如今使我停住脚步的,不是名著里的那些名胜古迹,而是角落里那丛紫蔷薇。没人在这浇水,施肥,甚至可以说是不毛之地,却能长出这么美丽的花朵。我好像看到了希望使我更想为自己的目标理想而去拼搏、去奋斗。我深深地看了那迷人的蔷薇最后一眼,便加快脚步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这样不起眼的角落里,竟有一丛美丽的生命在悄悄绽放。也就在那时,我的希望也愈要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