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在家里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红岩》。它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刚的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峰的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的受尽屈辱,忠贞不曲;刘思杨虽出身名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闻风丧胆;
白公馆志士英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的一切画面展现在我面前,那是多么让人感到崇敬、悲愤、慨叹、感叹的画面!
最令我难忘的士许云峰要被特务密杀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若地走着,拖着沉重的铁链, 不再回顾两旁的特务,径直走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阶上,忽然回头看,面对跟随在后的特务,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面对步步紧逼的鬼门关,许峰没表现出丝毫的害怕,反而革命更加坚定,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摇。江姐被粗长的竹签订入指甲缝间的刺骨钻心的逼供,特务们为的是想从江姐口中套出有关地下党的重要机密,可是他们一次一次的失败了。试想一下,在那黑暗的渣滓洞,白公馆近乎死亡的地牢,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嚼着发馊味的参汤剩饭,托着遍体磷伤,强忍着旧脓新疮的阵阵裂痛……然而他们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顽强的与反动派斗争到底!
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他们的爱国精神太令人感动了 ,在红岩英雄面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越需要我们去拓展;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闪烁,迎接黎明。”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道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彩霞,放射出弯道光芒。我们现在这一片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血染红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明白真正的爱国精神,它使我对人生的价值有了崭新的认识,它使我成为真正具有 爱国主义精神的人!
爱国主义的作文:读《红岩》有感(二)
这个暑假我读了不少书,其中《红岩》给予我的印象最深。
《红岩》描写的是解放战争时期,在山城重庆,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国民党反动派的特务机关的残酷镇压和迫害,但是他们不畏强敌在监狱中与之进行不泄的斗争。虽然他们大部分的人都牺牲了但他们的精神激励了剩下的革命同志坚持到了革命胜利的英雄事迹。
在这部电影中我认识了一位伟大的女性:江姐。她面对老虎凳、竹签,不但没有被吓倒,而是大声呵斥了敌人的卑鄙行径,深深激励了监狱中的革命志士;我还认识了可怜的"小萝卜头",他长着大而有神的眼睛,因为营养不良而显得又瘦又高。被狱友们怜爱地叫做"小萝卜头",然而,"小萝卜头",并不惧怕敌人,他担负着为狱友们送信的任务,同志们在狱中相互鼓励,互相支持,坚信胜利一定会属于人民,属于中国共产党。他们甚至在狱悄悄缝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刻准备着庆祝胜利。然而恶魔般的国民党军统,就在革命胜利前夕,残酷地杀害了饱受酷刑的革命志士,甚至也不放过可怜的"小萝卜头"。
看完电影,"小萝卜头",的眼睛一直晃在我眼前,江姐的声音时时回荡在我耳边,我深学地被他们的英雄气概折服了。在他们面前,我显得渺小而惭愧,他们为革命,为国家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与之相比,我们现在在学习与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