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天有人为我撑伞;在酷暑时有人为我遮阳;在委屈时有人为我擦泪。这个人就是母亲。对于个人来言母亲是最伟大的,而对于全人类来说,祖国又是最伟大的。她孕育着仙苞,待到仙苞绽开时,有许多生命就蹦了出来,她就是祖国,就是母亲。
祖国受到欺凌时,我们应该挺身而出,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就是毛主席,在祖国领土残缺不全时,他挺身而出,主动肩负起拯救中华民族的重任。他率领人民的子弟兵,带着百姓的殷切期望,带着民族的兴衰的重任,起兵抗日。他锐利的眼光,透彻地分析了现状,成功的四次“反围剿”使国民党消去锐气,但在第五次“反围剿”中,由于王明的“左”倾冒险主义的领导使红军不得不走向长征的旅途。战士们不畏艰难险阻,巧妙地躲过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翻过了大雪山,走过了荒草地,成功地来到了延安。
在延安他带领群众屯田、耕种,勾勒出1945年日本投降的画面,也进一步的描绘出1949年解放阅兵的壮丽景象。侵华日军无条件投降后,国民党反动派又一次攻打解放区。毛主席毅然决然再次动员全国民众和解放军再次与国民党展开了激烈的斗争,经过辽沈、平津和淮海役三大战役后,使国民党从此一蹶不振。于是红军“百万雄师渡大江”,使国民党不得不撤军台湾,在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这使得全国人民的心都振奋起来了。
我想:我们也应该向毛主席学习,学习他那爱国精神以及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毛主席是中华民族的儿女,而那些贪生怕死、苟且偷生的汉奸们,他们就不配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他们有愧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几千年的文明历史,有愧于为今天而浴血奋战的军人们,有愧于中国祖先们的英灵!小鸟为报答大树,给大树增光添彩,增加了一曲美妙的歌声。而大树给予它什么呢?只不过是歇息的地方。而那些汉奸呢?他们背逆祖国,背逆自己的母亲。岳飞说得好:“精忠报国”。我们应该尽全力来报答自己的母亲——祖国!若把祖国比作一颗大树,我们就是大树上的一颗美丽的果实,我们要用自己的的容貌来回报祖国这颗大树。让我们一起去装扮祖国,用现有的知识,从小事做起,从小立志为祖国的大好河山,为捐躯的战士们,努力拼搏!祖国正翘首期盼我们这一代的崛起。我们也以百倍的信心,以长征的精神,去努力拼搏,去攀知识的高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