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都早早起了床,去姨姥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节。
秋天,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车行在路上,我向窗外看去,“哇!风景好美啊!一片秋收的景象,农家地里已经摞起来一堆堆的花生、玉米、大豆,还有一排排的苹果树,上面挂满了果实,好美好美。
终于到了姨姥家,姨姥特别喜欢我,我一开门就叫了一声:“姨姥好”。姨姥看见了我,大声说:“好,好,我的大学生回来啦!,回来帮姨姥晒花生吧”。
姨姥家住的是两层的小楼,每次回来,我都要站在二楼向远处的村庄望去,这次也不例外,站在楼上我看见远处家家户户的平房上晒满了玉米、花生、人们的脸上荡漾着开心的笑容,我的心里也是很幸福。
姨姥带着我去晒花生,一袋袋的花生好沉啊,真像不听话的孩子,怎么也拖不动,累的我满头大汗,姨姥很娴熟的把花生从袋子里倒出来,然后平铺在平房的石板上,我也跟着学着铺花生,太阳公公给足了劲,烈日照的我的头嗡嗡响,我心里念叨着:晒花生原来这么遭罪啊,可是知道了其中的滋味。我抬头看看姨姥,心里好敬佩她。终于完成了晒花生的任务,我特别的有成就感,觉得自己是男子汉了。
太阳的余晖照耀着整个村庄,我爱这个小渔村,我爱秋天的季节,我更爱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