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踏着春天的脚步,合着新年的快乐,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度假返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学期,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这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我最想送给全体同学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一切从头再来”。
第二句话是“成人才能成才”。
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还不够,只有具备了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因此,我们要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为准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爱,注重仪表,举止文明,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注意自身安全、健康成长
第三句话是“实干加巧干”。在学习上,我们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要做到“日日清,周周清”。巧,就是要灵巧地学习。要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最佳的学习效益。每一门学科有各自的特点,每一个人也有个性差异,我们要在老师的引领下,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总之是要合理地分配时间,以求最佳效益。要多比较、多思考。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六年级的同学。本学期是你们小学学习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学校要求你们各个方面在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给学校留下好的印象。真切希望我们所有六年级的同学,千万不要以为一学期的时光还很长的,其实那只是一瞬间。我们只有横下一条心,苦拼一个学期,才能争取更大的成功。六年级的同学们还要注意班级形象建设,严格按校规校纪办事,要排除一切干扰,要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用自己的才智和勤奋,去考取你心中理想的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最后祝全体师生在新的虎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