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爸爸妈妈到明水小学看了我们学校展出的书法作品,其中包括我的作品。
不过爸爸妈妈认为我写的不如王中楷写的好。为什么人家王中楷写得好呢?
主要是王中楷的基本功扎实。你看人家每一个基本笔画,写得规范到位。而我的基本功不够扎实,也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再加上写作品的时候,正值寒假,当时我正在进行寒假的学而思辅导,还要进行其他的一些预习与广泛阅读,任务比较多。所以也没有沉下心来写,匆匆忙忙写完只求交差了事,拿出的作品不够精湛。另外,我平时基本笔画也写得很少,每一个笔画写出来显得不够规范。
有道是,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练字不练功,不写好基本笔画,练来练去也是到老一场空。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每一个字都是由基本笔画构成的,基本笔画是构成字的零部件。零部件不过关,那么组合起来的这个字也就不会过关。
从这里可以看出,写字一定要从基本功练起,锻炼好扎实的基本功,可以从写好基本笔画开始,有了好的基本笔画,再按间架结构进行组合,才能把字写漂亮。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干什么都要练好扎实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