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寻找“草泥
“草泥马”—传说中的“神马”,据说定居在了兰州动物园。
清明节放假第一天早上七点半,我就踏上了寻找“草泥马”之路。
其间,我上土坡、下台阶,手脚并用,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由于干旱,小道上都是土,“草泥马”呀“草泥马”你到底在哪呀?估计等我找到你时,我也成了土人了。
转入动物园,询问管理员“草泥马”的住所,我兴奋的奔向了它。
“草泥马”,我看到你时,不禁释怀了,然后你并不是传说中得奇丑无比,而是相当“卡哇伊”—毛敦敦的外形,像极了贵宾犬;头部长得又像羊又像马又像骆驼,综合了它们的可爱之处,摈弃了他们丑陋的特点。你晃着下巴、扑楞着耳朵,向我走来。可惜我手上没有喂你的食物,不然我会像喂鹿宝宝一样喂你。
笼子外头的挂牌上有介绍你的资料,我看完后对你有了更深的认识:你从南美洲来,是个外宾呀!世界上只剩三百万只了。你爱吃高山荆棘植物。然后你原名叫羊驼,过得是群体生活,领头大哥是由健壮的雄驼担任。你的头部似骆驼,鼻梁隆起,两耳竖直、脖颈细长、没有驼峰。你不会鸣叫,只能偶尔发出“吭吭”的声音。你的毛长而卷曲、长度到达二十到四十厘米、具有光泽、能够构成很大的卷,像时尚的烫发头一样,你的性情温顺,通人性,食量还不大、真是很好养呀!
这时,向我走来了一只“草泥马”,友好地看着我,嘴角微微上翘,好像在对我微笑,是不是嘲笑站咱你面前为了寻找你,为了一睹你风采而浑身是土的小人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