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匹马小学
(一)
假如我有一匹,那一定身强力壮,骨头的轮廓却清晰可见,马头上有一穗迎风飘动的两璎珞,尾巴的未梢还打了一个结。奔跑时,马的身上泛起棕色的波涛,马的周围却泛起了层层迷雾,身上的鬃毛随风飘动。虽然它的周围有重重迷雾和盖住了眼睛一半的眼眨毛,却依旧可以清楚的向目标奔去。就像杜甫写的《房兵曹胡马》“胡马大宛名,锋棱瘦骨成。竹批双耳峻,风入四蹄轻。”马一样。
我会带它去美丽的巩乃斯草原,和那儿的马一起玩耍,撒欢。在那迅疾猛烈的夏日暴雨中尽情奔跑,让它不要临危不惧,收拾残局的大将,也不要像母马跟着小马认真而紧张的跑,要成为想去踏住闪电的那群尖兵。
我还会带它去雅鲁藏布大峡谷。去看看秃山雪玲,雪山高原,翻过谷口进入大峡谷地区。去看那奇花异草亚热带雨林,再去看看山坡上生长着温带长绿阔叶林。去看峡谷的高处生长着松柏等寒带植物中的针叶树。青藏高原有60%——70%的生物物种集中在这里,仅杜鹃花就有154种。在茂密的森林,灌木丛和草甸间栖息着种类繁多的动物。在大峡谷的地边。不时能见到藏族和门巴族的木屋。河谷平原上,黄色的油菜花,紫白色的豌豆花,镶嵌在绿浪翻滚的青稞地里,好似一幅精美的水彩画。
我又会带它去红树林去看看,那奉献精神的卫士——红树。去看一看,学学它既不要肥沃的土质,也不要温室般的环境,只要默默地把根扎进贫瘠不毛的海洋,形成了纵横交错的支柱根,依靠这庞大的根系去吸取大地的营养的红树林。把自己的兄弟姊妹连成一个集体,去抵御狂风恶浪,减少海啸的自然灾害的环保卫士。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带它去我和它想去的地方,和它一起奔驰在广阔的原野上,在那雨天中绿浪翻滚的大草原上!
(二)
从小到大,我一直非常想要一匹马。终于有一天,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这匹马是白色的,全身上下没有一根杂毛,耳朵是立着的,非常尖,不胖也不瘦,体形十分标准。它使我想起了杜甫诗中写的那匹马,“胡马大宛名,锋棱瘦骨成。竹批双耳俊,风入四蹄轻。”
这匹马让我兴奋了好几天,直到我能灵活地骑它时,我下定了决心,要去我向往已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从前,去草原只是我的一个梦,但现在,有了能“日行千里,夜走八百”的宝马,还怕去不成了吗?
一天晚上,我趁着妈妈睡着了,踮起脚摸着黑走了出去,带上早已准备好的干粮、水、帐篷和一些必备的用品,留下了一张纸条就走了出去。我叫醒了正在睡觉的马,从小道跑了出去。
真是老马识途,我对马说我要去呼伦贝尔大草原,它马上就载着我向另一条道飞奔,七拐八拐,竟拐进了一座森林。那时天还很黑,周围的一颗树像一个个鬼影子,前面黑乎乎的看不见,这时森林静极了,好像随时会出现一个幽灵似的。我非常害怕,可马却一点不怕,头也不回向前走,我在马背上战战兢兢地熬到了第二天早上。
一夜没睡的我一连打了99个呵欠,马也很累了,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支在帐篷上,钻进去睡着了,这大概是我睡过的最香的一觉了。我一直睡到了中午,醒后发现马还在地上吃草,我松了一口气,还好马没有自己走掉。我又骑上马,接着赶路。
忽然,一条毛毛虫掉到了我的胳膊上,我吓得大叫一声,马被吓了一大跳,驮着我使劲地跑,冲进了一条河里,马自己蹚到对岸去了,还好小河浅,我自己上了岸,不过我的衣服却湿透了。经这么一折腾,太阳已经下山了,我支起帐篷,生起火,在火堆边烤火,冻得抖抖瑟瑟,马却若无其事地吃草,看来它不能得感冒了。
又这样过了几夜,经过一番艰辛,终于有一天,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呼伦贝尔大草原!在马背上的我呆住了,我们一起看那蓝蓝的天,那白白的云,那青青的草,那比网上图片更美的草原。
可就在这时,我醒了,才知道那只不过是梦。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骑着属于自己的马,在草原上飞奔。
(三)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希望她是蓝色或白色,因为我想每天都看到蔚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彩。我还希望她是母的,因为我是女的嘛。
那个她,可以不美丽温柔,但她能够可以和我亲密倾诉;她可以快步奔跑在我的远方,但她不能丢弃我;她在我面前就是最完美的。
假如我有一匹马,他要有足够的耐性听我絮絮叨叨地讲你的我的他的故事。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希望他能很应景地给我几滴眼泪,或者在适当的时候,把马脸贴在我的肩头轻轻摩擦。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不会要求他会弹琴,因为我也不会吹箫,但希望琴箫合奏是我俩共同的理想境界。
每天的清晨,她都会用她高亢的嘶叫声,唤醒熟睡的我。我也会悉心的帮她梳理毛发,耐心地喂她吃食物。中午,我会同她进入梦乡。到了晚上,我会跟她一起到草坪上欣赏夜景,多么美好啊!
偶尔,她会启动她的魔法,带我到天空上自由自在的翱翔;和我一起在月亮上品尝美味的月饼;在火星上靠一
靠烧烤,说说心里话,彼此了解。
假如我真的有一匹马,希望昔日旧盟并非空许,他甘愿无悔地驮着我去赴一个轮回前情人节的那一场约。
可是我真的有一匹马么?没有……所以我只好幻想一下拥有马的日子。
我疼惜我的马,然而,哪怕我的马有一天先我一步而老死去,我也已经想象不出我那时该有怎样的痛苦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