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志得
我热爱足球,热爱绿茵场上风拂过耳边的声音。而足球所给予我的回报,是那一个超越自我的头球破门,那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作品
每天随着铃声响起,老师离开教室,我就会拽起书包,与同学们一起奔向夕阳照耀的球场。我享受着每一次触球的声响,每一滴汗水的挥洒。然而,在我心中有着一道难以逾越的坎——我对头球心怀畏惧。也许是因为我曾经被一块飞来的石子击中额头,至今留有一道伤痕。在球场上,我无数次身不由己地扭头避开了飞来的高空球。每次比赛后,我总是暗自责怪自己,竟没有勇气去面对那空中凌厉飞来的球。
一场比赛为我打开了这扇大门。那一次,我们和另一个班在球场上踢得如火如荼。我紧紧盯住对面的前锋,堵住了他的几次变向。只见他脚一搓把球传给了身后的同学,自己向前插上,我自然是贴住他不放。而那接到球的同学一拨一磕,将球用力挑起,球高高飞起又猛然下坠。我瞅准球的位置正欲跳起,猛然间眼中浮现出了那曾打伤我的石子,一个激灵头不由自主一偏,球擦过我的额角,正掉到了那同学的脚底,后者轻松打门得分。我沮丧地看着对方庆祝,汗水滴在草地上,滴落的更是我的破碎的心。门将拍了拍我,算是安慰了沮丧的我,又有些无奈的说:“你其实完全可以解围的,可惜差了一点,但我也没站好位。”这话打在我心里,我有些苦涩地笑了一下。
随着太阳慢慢西沉,球场仿佛披上金色外衣,映照出一个个同学奔跑的影子。算上我们队之前打进的一球,双方打成平手,都卯足了劲试图攻破对方大门。这时机会来了,我们这边有了一个精彩的抢断,传到中锋脚下。我们马上都向前插,试图寻找机会。对方后卫夹过来,中锋不得已大力送出一记长传,轨迹正向着我的正前方……
那是电光火石的一刻,全部的意念都被我死死扯住,那一刻我硬是用双腿托起我抗拒的心灵跳起来,头一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疼,球越过门将的双手飞入球网。
夕阳金光下是我和队友们庆祝呐喊的身影。
这一球是我最好的作品,它不只是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更让我克服了畏惧,懂得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此后,面对人生中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从未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