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今年冬天,冬姑娘没有给树叶“化妆”,但我觉得冬天的树叶很美,美得朴实,美得自然。
我喜欢,我喜欢冬爷爷带来的白雪皑皑的美景,因为冬天可以快乐地滑雪,堆雪人,打雪仗!
冬爷爷再次从雪口袋中抓出一把白雪,撒向大街上、公园中、操场中。侵刻间世界变成了一个白茫茫的世界。
来到了山北的竹树旁,只见它们毅然挺立在草地上,北风吹过,它们摇了摇头,似乎不怕这冷冷的寒冬。
冬姑娘是来接秋姑娘的班,秋带走了菊花的金黄,桂花的芬芳,芙蓉的美丽。而冬,却送来了一片洁白的世界。
雪仙子在尽情地挥舞着衣袖;在飘飘洒洒的弹奏中,天、地、河、山,清纯洁净,没有泥潭。
时间过的真快啊!冬季就要过去了,冬爷爷就要走了。人们都希望下一个冬季快些到来,希望冬爷爷快些来到我们身边!
冬哥哥也很好,每天早上,它会给我们送来礼物——窗花。这些窗花,有的像高大的松柏,有的像美丽的菊花,还有的像孔雀开屏,真可爱啊!
你看!初冬刚到,人们早已穿上一身保暖的衣服来迎接这姗姗来迟的冬姑娘了。树枝好象也是为了迎接冬天的到来,特意还留着些柳枝,等着接受冬姑娘特别的“礼物”呢!
哦!原来是“冬爷爷”给屋子送上的保暖外套;雪越来越大了,一团团、一蔟蔟的雪,铺天盖地而来,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看不清房屋,看不清树木,看不清山头,看见的是重重叠叠扯碎的“棉絮”。
小雪花们就像一个个遨游世界的小伞兵,也像是可爱的小蒲公英,漫天飞舞,徐徐下降。可是我把小雪花放在手上,立刻就变成了晶莹透亮的小水珠,小雪花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让我看见它们的小脸蛋。
冬天的气息悄然来到人间,他一吹将整个世界吹成了粉装玉砌,他一吹吹下了鹅毛般的大雪,他一吹吹来了人们对冬天的喜爱,欢乐的气氛洋溢在人们心中。冬天悄然完成自己的使命后,在大自然母亲的动脉中凝聚,等到大地回春之时,再滋润新的生命,献给世界一个更灿烂的春天,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绚丽奇特的美。
冬爷爷又来到了大山上。当他看到那灰蒙蒙的山群,心情特别不好。冬爷爷灵机一动,从他的雪口袋中抓了一把雪,撒向大山。瞬间山群立刻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像一位穿着白群的妙龄少女。此时,有许多人都来到了大山上游玩。有的滑雪,有的画画,也有的拍照。山上立刻充满了欢声笑语。突然,冬爷爷想起了城市中得人们,就立刻飞到了城市中。
冬天是一个性格乖戾的少年,时而温顺伶俐,时而搞些恶作剧。他高兴时,阳光普照,和风习习。他不高兴时,乌云蔽日,雨雪交加。
冬天总是很贪心地要这要那,可真给了他,他又不珍惜,肆意破坏。他一溜小跑踩过秋后枯黄的草地,觉得那些草儿发出的瑟瑟声响不动听,便撒下漫天的雪花,将山川田野都包裹在柔软的雪绒毯里。
冬天对自己的创造很是得意,欢呼雀跃着,在雪原上嬉戏玩耍。他看见河对岸的树上还有一片飘摇的叶子,但潺潺流淌的河水阻碍了他的脚步。他没有耐心绕路从桥上走过,便一挥手,扬起一阵寒冷的风,将河水凝结成冰。他飞快地跑过冰面,将枝头残留的最后一片叶子扯下来,在手心里摆弄揉搓,直到叶子破碎了,才毫不怜惜地丢弃。
冬天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纯洁,浪漫,仪态万方。她有如瀑的长发随风招摇,她有圆满的脸庞如月轮光滑皎洁,她有善睐的明眸如星辰熠熠闪烁,她有曼妙的腰身婀娜妖娆,她怀揣着对真挚爱情的憧憬,从旷野深处款款走来。
冬姑娘,一袭白衣,轻舒广袖,在山川河流间舞一支霓裳羽衣曲。山川河流都被她的美所倾倒,也跟着换上银妆素裹的雅致行头。她,纤纤玉指,细细弹拨,一曲风入松悠然自弦丝间滑落。广袤的森林为她的琴声所迷惑,也呜呜咽咽,跟着唱起幽怨的歌。
看着周遭世界因她而生的变化,冬姑娘的眼角眉梢都布满了欣喜。后来,她累了,坐下来侧耳倾听,想知道她的白马王子是否已踏上迎接她的旅程。于是,万籁俱寂,连风都停止了盘旋,躲在云彩的后面,屏住呼吸。一阵哒哒的马蹄声由远及近,马背上坐着一个英俊的青年。他向少女伸出手,少女笑了,笑得那样天真,那样无邪。
冬天是一个神色凝重的中年人,果敢,坚毅,从容不迫。他总是背负着沉甸甸的行囊,脚步匆匆。虽然他已没有年轻时的好奇和冲动,但他的身上仍然洋溢着奋斗的激情。他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正担当着承前启后的使命,有很多事情要做,一刻也不敢懈怠。
冬姑娘小心呵护着冰盖下游弋的鱼儿,让它们安然躲过寒冷的侵袭。她让积雪在太阳下融化,渗进干旱的土地,她知道惟有这样,来年春天饱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适宜禾苗生长。她让腊梅的枝头开出娇羞的花朵,令人们在满目萧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冬天是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沉稳,敦厚。他坐在生活了一辈子的庭院里,享受冬日和煦的暖阳。在他那纹路清晰的眉目间,可以看见早春的青葱,盛夏的热情和晚秋的收获。
冬老人絮絮讲述起从前的故事。那些故事里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也有冰解河开,燕子归来。那些飞逝而去的岁月仿佛又被拉扯了回来,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渐渐的,老人的声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遐思的眼神和恬淡的微笑。窗外,暮色四合,清冷的风撞着檐下的铃铛,叮叮朗朗,带来万物复苏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