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系列征文:在迎评促建的日子里有我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迎评在我心中”,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所以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迎评有我”。
今年是我们全校上下全力以赴迎接国家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价的关键一年,非凡的日子遇上特殊的机遇,怎能不令我们心潮起伏、激情澎湃呢!那么,此时此刻,请让我代表全体学生,向几十年来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领导、老师和一直关心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那么,此时此刻,请让我代表环境工程0412班全体同学,唱出我们每个人心中最激情的音符——“在迎评促建的日子里有我!”
来到这所江南水乡韵味十足的学校已有三年的时间,三年来我看到苏州科技学院学生的荣光与希望、青春与活力;三年来,我感受到了学校优美的环境、典雅的气质;三年来,我见识到了学富五车、幽默风趣的老师;三年来,我体会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的团结和友爱;三年来,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学风、校风和民族的风采;三年来,我了解到了学校“至远至恒,务学务真”的校训的真谛所在。美丽的校园,学富五车的老师,团结勤奋的学生,这就是我们的希望所在,这就是我们充满信心地迎评促建的希望所在。
记忆中,每个季节都有它固有的色彩。印象中,春天是绿色的,夏天是红色的,秋天是黄色的,冬天是白色的。但是,在这一年的春天里,在这略带冷冽的空气里,我读到的不仅仅是春天的绿色,还有夏天的热情,热情洋溢中夹杂着宁静。这样的时节里,不一样的色彩,或许将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轮光环,记载着我们成长经历中的一个标记。
绿色是我在“迎评”中看到的希望,而红色是我在融身“迎评促建”中感到的血液奔腾。在“迎评促建”的日子里,学校中似乎充斥着非常的气氛,比往日更加浓烈,更加井然。万众期待的体艺馆终于落成了,救人于水深火热的取款机也安装好了,由此我们看到学校已经加快了基础建设的步伐和教学环境提高。
食堂里,文明有礼;寝室里,舒适如家;教室里,座无虚席;图书馆里,读者如云;校园里,书声琅琅;睡懒觉的同学不见了,学校附近的网吧也找不到同学们的身影了。“迎评促建”改善了我校的学风;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再空虚;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生动和充实。这才是真正的苏州科技学院,激情飞扬的苏州科技学院。
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的指引下,我们豪情万丈;在“迎评”的二十个中文缩写中,我们发现了无数细小的发展;在“迎评促建”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飞跃,看到了潜力,看到了圣洁。在领导们的带领下,我们信心满怀!
第一次,我们融身于“迎评促建”当中,我们变成了主人,熟知了这里的一切,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从“迎评促建”中,听到了学院前进的步伐,洋溢着满满的文化底蕴;我们从校门口的横幅中读懂了全院师生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我们从这里每个学子的脸上,可以看到我们苏院学子的朴实,还可以感受到到处宣扬着的一股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
我们知道,幸福源自于爱在心底的沉淀。不用华丽的辞藻,不用那种属于城市人的呐喊,第一次,有了快乐以外的美妙,这是一种生活的恬然。
虽然不能说“迎评促建”是人生的一个至高点,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努力,必将会收获于未来,也许是知识、也许是真理、也许是习惯、也许是精神、也许是一些当代大学生匆匆的脚步。不管怎样,“迎评促建”必将会带上我们的气味。
“迎评促建”,让我们的生活不再盲目,我们的精神充实饱满,在“迎评促建”的日子里,我们精神焕发,精力充沛,信心饱满。一切一切都在悄悄地变化,你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会取得成功。
“迎评促建”,为我们创造了一次机会,一次自我提高的机会。“迎评促建”,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空间,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它让我们的校园不再寂寞,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失落,让我们的人生不再堕落……
我是一名学生,学校是我们的学校,我们是学校的学生;作为学校的一员,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能坐以待毙吗?不能。我们乃是学校的希望和活力所在。我们要团结,我们要勤奋,我们要求实,我们要创新;我们要用努力的学习、文明的言行和创新的思维来支持学校的发展;我们要理解、要支持、要配合学校迎评促建的各项活动和政策;我们要努力融入到把学院建设成质量更高、特色更明、实力更强的一流高等本科院校的实际中去,把自己融入到迎评促建的具体行动中去。我们不要合格,我们要的是优秀。只有这样,等到迎评成功之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在迎评促建的日子里有我!”
长江后浪推前浪,战鼓催征斗志昂。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的昨天,在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而在当前新的时期,她的发展又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那么,我们,作为苏州科技学院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呢?我们应该自信、铿锵地回答:迎评有我。我们一定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再攀高峰。我们定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定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发展自己,发展学校,要把一个崭新的自己、崭新的苏州科技学院带入新的世纪,为科教兴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努力吧!迎评促建的日子里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