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人作文我的奶奶
奶奶,奶奶……”女孩撕心裂肺地哭着,奶奶的身影已经在她的记忆中完完全全地消失了。她不明白,为什么和蔼慈祥的奶奶就这样离开了,她无法忍受。女孩想起了奶奶在世时说的最后一句话:雪儿,如果奶奶走了,你一定要振作,好孩子,奶奶会回来看你的。”
雪儿不明白奶奶为什么对她说,而且去世了的人不是不能回来了吗?对此,雪儿疑惑不解,但她还是乖乖地把眼泪擦掉了,回房睡觉了。爸爸把被子轻轻地给雪儿盖上,唉声叹气地走了。
雪儿还是忍不住回忆当年的时候,妈妈痛苦地走了,而现在奶奶也走了,只剩下雪儿和爸爸相依为命了。可是奶奶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呢?雪儿想着想着抱着奶奶的照片睡着了。
过了好几天,雪儿抱着奶奶的照片,在窗口望啊望,可是连奶奶的影子都没看见,真的会回来吗?不,奶奶说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的。雪儿抱着希望,沉沉地睡了。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叫声,轻轻地呼唤着“雪儿,雪儿。”雪儿以为是幻觉,便埋头又睡下去,但是叫声越来越响,的确在呼唤着雪儿的名字,并且是奶奶的声音,雪儿欣喜若狂地下了床,回了句:“奶奶,你在哪?”“我在照片里,快看!”雪儿看见了一个会浮动的身影,慢慢地,慢慢地,模凌两可地雕画出一个人的形状,跟雪儿那么大,从照片里飘出来。
“奶奶,你终于回来啦,我想死你了!”“好孩子,奶奶只能陪你一个星期哦!”“这么短,不过我知足了。”一个晚上,她们都在畅所欲言。
早晨,雪儿来看了看奶奶,她迫不及待地掀开被褥,却发现奶奶不见了。这下雪儿可慌了,她找了床底下,餐桌上,地板上,几乎整个家都翻遍了,可就是看不到奶奶的影子。
“雪儿,找什么呢?”“找奶奶啊!”“傻孩子,奶奶不是走了吗?”“没有,奶奶昨天晚上又来看我了。””唉,肯定是想奶奶想得太深了。”雪儿还是发疯似的找着,她几乎快绝望了。
雪儿在草丛里坐着,这时她发现了奶奶。“奶奶!”只见奶奶被一名长袍女子押着,说要带她走。“放开奶奶!”雪儿大声呵斥道,“哼,就凭你个小毛孩,还想跟我花楹斗,真是自不量力,云儿,带她走!”“是。”
“你是谁,为什么无缘无故要抓走我的奶奶。”“她自己不小心擅闯了我的地盘,所以总要给点惩罚吧,哈哈哈哈……”
(一)完
未完待续
“等等,我也要去。”“为什么要带你去。”她扶着长袖,犹如阵阵清风飘飘而过。雪儿跟踪着下去,花楹来到了一个花海,这儿的花可真多!纯洁的百合,艳丽的玫瑰,高贵的紫罗兰……传来的阵阵花香令人神清气爽!里面有数不清的蜜蜂和蝴蝶来来往往。雪儿想:奶奶应该在这儿吧。于是雪儿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
“奶奶,奶奶,你在哪儿?”没有回应,雪儿觉得肯定是那个花楹把奶奶放在哪儿了,可是在哪儿呢?
“嘿,你是新来的吧。呐,这是你的花篮,赶紧去采蜜吧,惹了花楹大人就不好了。”一只蜜蜂向雪儿说道。雪儿终于知道那个花楹的来头,看来她在这儿的地位蛮高的,我得小心着点才是。
雪儿看到了不远处有座颤颤巍巍的花楼,边缘有绿色的青藤围绕着,就决定去看看。可惜,雪儿走到的时候,门前有一大串蜜蜂兵看着,怎么办呢?雪儿手足无措,刚好,花楹这时候打开门,看见了雪儿,火冒三丈地说道:“你怎么到这儿来的,来人,将她扣押到大牢去!”她一挥长袖,其他的士兵吓得马上执行。“喂!你们放开我,放开我!”
就这样,雪儿被狠心的花楹关到了大牢。这时,她居然看到了久别重逢的奶奶。“奶奶,我终于找到你了!”“哦!傻孩子,你怎么跟着来了,要知道那个人特别冷酷无情,说什么也没用的,连累我这个老头子陪你一起受苦了。”“不要那么说,奶奶,我们一定会出去的!”
接下来的几天里,雪儿冥思苦想着办法。突然,一只蜜蜂扑闪着翅膀飞过来,说道:“我有办法救你出去。”“真的吗?太谢谢你了!”“不用谢,只是凡是都得小心,要是让花楹大人知道了,我们俩都没好果子吃。”“你们都那么怕她,为什么还帮她干活?”“说来话长,其实我们这些奴仆都不是她的对手,她待人又刻薄,但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能逃出这个花谷,这个计划我已经筹划一年了,已经召集了许许多多的兄弟了,我们只需把这个地道挖通,就可到外面的世界去了。”
听着蜜蜂的大计划,雪儿心里十分焦急,到底能不能出去,就看造化了。“咚咚咚,咚咚咚。”这声响声惊动了熟睡的雪儿。她看见了不计其数的蜜蜂们用他们的尖针和工具来挖地道。过不了几小时,一个很深很大的洞便挖掘了出来。雪儿心里十分高兴,她的手心里捧着奶奶欢喜地说道:“奶奶,我们终于可以出去了,太好了太好了!”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打磨,一条深邃的通道展现在眼前,雪儿先让蜜蜂们先走。到只剩下雪儿时,雪儿才钻进去,可是被一股强大的气流
给吹走了,雪儿把手心里的奶奶抛向洞里:“奶奶,快走,别回头,别回头!”“雪儿啊……”
“好呀,把我的蜜蜂们都放了,小小年纪,胆子倒挺大啊!”“我为什么非要听你的,我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呵,跟我对着干,你可有苦头吃了。”花楹果然说干就干。“啪,啪!”重重的两记耳光打在雪儿的脸上,但是雪儿并没有哭,反而抬起头来,两只眼睛直瞪着花楹。眼神透露出的并不是害怕。花楹震惊了一会儿,便命人把她关进房里。
这间房子空荡荡的,除了一张大大的花床以外,其余什么也没有。雪儿担心的想着:要是我永远被关在这个鬼地方,出不去怎么办呢?想着想着,不知从哪窜出一只受伤的白蝴蝶,她的呼吸好像很虚弱,翅膀上沾有几滴鲜红的血。雪儿看着这只可怜的蝴蝶,便决定救她。
雪儿把一条白布绑在蝴蝶受伤的翅膀上,轻轻安抚着她。过不了几天,蝴蝶的伤就痊愈了。她扑闪着庞大的翅膀,翅膀上还有五彩缤纷的螺旋花纹,最外边有粉红的圆点。她眨着眼睛,充满感激地看着雪儿,:“谢谢,我叫白芸,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一定尽力帮!”雪儿眼睛里满是惊喜,说道:“其实的确有一事相求,能否帮我逃离这个花谷,我所剩的时间不多了,还有1天,奶奶就得离开我了,你想想办法吧!”“好的,坐在我的翅膀上。”“哦。”
雪儿坐在蝴蝶的翅膀上,紧紧抓着蝴蝶的身体。一股带有磁力的波动让雪儿陷了下去。下面是无尽的深渊,好像一不小心都会随时有可能没命,想到这儿,雪儿紧闭着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蝴蝶说道:“快到了,看,前面有座彩虹桥,只要穿过它就可以到外面的世界了。”“真的!太好了,那我们赶快出去吧!”“好的,你可要坐稳了。”说完,蝴蝶猛地朝这个彩虹桥飞出去,顿时,一道刺眼的光芒直入雪儿的眼睛,旁边飘起闪烁的光辉,彩虹桥已经早早地抛在脑后了。雪儿高兴都来不及,活蹦乱跳的。“到了,快走吧,被花楹发现就不好了。”“那你怎么办?”“我没事的,快走啊!”
雪儿赶紧匆匆忙忙地往着家的方向跑,还不时地回过头看看那只蝴蝶。雪儿的眼里泛起闪闪的泪花。
“奶奶,你在哪儿?”雪儿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奶奶,她大声地呼喊着。“我在这儿,还有一分钟我就得走了。”“奶奶……”“雪儿,我的好孩子,真谢谢你啊,我等你也等急了!不过天国有天国的规定,我得回去了。”“我知道,您还会回来看我吗?”“应该不会了,只有这一次机会。”“可是,可是……”“不要哭了,我的雪儿,奶奶唯一能给你的留念就是这个。”奶奶逃出一盒精致的蝴蝶标本,送给雪儿,叮嘱道:“这是我从草地上捡来的一只蝴蝶,她应该已经死了,我看这只挺漂亮的,就决定送给你!”
“白芸!”雪儿心中不免有丝歉意,“奶奶,您安心地走吧,我偶尔会想念你一下的。”“听到你这话我就放心了,带我到照片里去吧。”
雪儿带着奶奶来到了那张照片前,只见眼前的奶奶缩小了,越来越小,变得跟雪儿的手指头差不多的时候,奶奶飘飘悠悠地飞进了照片里。“再见,雪儿!”“再见,奶奶!”两人对望着,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雪儿,该起床了!”“好的爸爸。”雪儿急忙穿起衣服,她揉揉惺忪的眼睛,看了看照片还放在原处,感觉想做了场梦一样。可正当她半信半疑时,她望见照片里的奶奶对她笑了一笑。“奶奶!”雪儿高兴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