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早已是如墨一般的黑了,天空还是去年刚来时见到的那般——找呀找呀,找不到星星的踪影。耳旁只剩下闹钟的滴答滴答声。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难得有这么一个宁静时刻。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脑海里的记忆像放幻灯片一样地一页翻过一页,又像是清冽的泉水般一个个地从地底下不断冒出。桌上的相册也还是安安静静地横卧在那儿,似乎在等着我再一次地去翻阅那里面一张又一张的笑脸。呆呆地望着天板,耳边再一次回想起“不要生气,好不好”。这是刚刚和英子通话时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我不会生气的”,我一遍又一遍地回答着她。我是应该为她感到高兴的。想到这我又突然发觉到自己的自私。“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是应该为她感到高兴的”,心里默默地一次又一次对自己说着,可还是不免伤心起来,眼泪不知何时起已在眼眶里打滚。
下午室友以前的好友来看她,听她们一起用方言讨论着各自最近的生活,看着她们一起讨论着作业题,一起睡在床上用我听不懂的方言谈天说地时,这一幕幕都还是那样的熟悉,心里莫名地有些伤感。我就这样又孤立起来了。我一个人不动声色地坐在自己的小木桌旁听着歌,心不在焉地把书从第一页一页一页地往后翻有一页一页地往前翻,时间就这样悄悄地过去,而若有人问我看了什么,听的什么,我是全然不知的。想你时,你在脑海。还记得我们初中时就成了好朋友,那时我也是一个人孤零零地来到你那个陌生的班。那时和好朋友们,家人分开了的我每当看到别人手牵手去食堂吃饭,去小卖部一起买零食,一起回宿舍时就会黯然泪下,觉得无比的孤独无助。还记得是你向我借资料书,跑过来和我讨论问题,和我交流给我帮助。那时我便发现我们的性格是如此的相似。在陌生人面前我们从来都是淑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喜欢大笑,喜欢吃一样的零食,喜欢数落对方的缺点,喜欢……
高中时,我们不在一个班了,可是我们的感情却愈发地好了。你会偷偷地躲避晚上的查寝跑到我这边来,两个人一起埋在暖暖的被窝里说着悄悄话,八卦八卦班里的同学,谈谈学习的烦恼,吐吐自己的心声……当然,我也是你们寝室的常客,经常去串门。高中的我们是老师同学们羡慕的。还记得高二的一个晚上你因考试没考好一个人躲在某个角落里哭没有回寝室,我和另一个朋友打电话给你的老师把他叫过来,三个人就那样拿着手电筒在学校的各个位置找你,喊你你也不答应。最后找到你时你还倔强地不肯回去,那时也不知道你在哪摔了一跤,全身都是灰。一直到凌晨两点才把你劝回去。也还记得去年高考前我们喜欢晚上去跑步。一个普通的不能普通的晚上我因不知道那里堆了一堆修操场的砖头沙子,没跑多远就绊倒在地,重重地摔在那上面。手腿全都磨破了,伤口进了许多泥巴沙子。扶我到宿舍后你找来棉签和消毒药水,创口贴什么的,帮我处理伤口。沙子沾了血之后黏在皮肤上很难清洗干净,用棉签一动就疼。我不知道平时都大大咧咧的你那晚是怎么做到慢慢地细细地帮我弄掉那些沙子的。那晚我再一次地想了很多,拥有你这样的朋友很富有很幸福。
室友的梦话声把我生生地从那甜甜地回忆中拉扯回来了。夜还是静静的,只是增了几分冬天的寒意。思绪回到了现在。“我是不是太自私了,自私得不能容忍有人这么快把你从我身边抢走”,我又一次地问自己。英子,还记得我们曾约定考同一所大学,毕业后工作时同租一套房么?还记得我们说好要一起实现各自的理想的么?高考的那五分让我没能和你上同一所大学,现在的我们学着对方喜欢专业,这就是阴差阳错么?现在的你的那个他也让像电视里那样几个死党同住的,从最初我们就一起构想的梦想变得可望不可即了。我不怪你违背了我们的约定,毕竟未来的一切都是不可知的,毕竟你现在很幸福很快乐,毕竟我们又长大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