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已经成为家长和学生的头等大事。郑州的一些名校更是受到人们的追捧。爸爸妈妈早就开始为我做好了规划,那就是让我到名校学习,感受名校特有的氛围,在名师指导下,在与优秀同学共同学习过程中,获得多方面的进步和提高。为了让我有一个更为明确清醒的认识,就为我提前报名参加了测评。我身临其境,感受颇深。
6号上午9点,我和爸爸妈妈赶到了郑州。由于考试时间在下午,我们就在一八联合学校考点附近找了一家西餐厅休息。刚到10点,餐厅就沸腾了,一拨拨全是家长和学生。我已经感受到有些压力了。
下午2点的考试,我和爸爸妈妈1点30分来到了考场。嗬,人山人海,炽热的空气,拥堵的人群,嘈杂的喊叫,我立刻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紧张和激动。考试开始了,语、数、英三科共三个小时,中间各休息10分钟。我认真审题,一丝不苟地答完试卷。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有序地走出考场。考场门口全是焦急等待的家长,或喜或忧。我一出考场,就看到妈妈期待的目光。妈妈拉着我的手,在拥挤的人群中东突西冲,终于找到了爸爸的车。我们的车在交通瘫痪的道路上,整整堵了30多分钟,才杀出重围。驶出考点,我们都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因为7号下午郑州中学还有一场考试,我们就入住了考场附近的一家宾馆。到了宾馆,我们暗自庆幸自己的先见之明,半月前就订了房间,否则就惨了----宾馆人满为患,根本没有房间。晚上,妈妈说自己累了,提议爸爸带我出去吃饭,放松一下。我俩就到宾馆附近找饭店吃饭。郑州中学位于新区,平时人迹罕至的街道全是车辆和密密麻麻的人,饭店到处都是爆满,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逃回了宾馆。
7号上午刚9点,姥爷姥姥还有小姨全家都到宾馆来看我,同时给我加油助威。看到全家人的重视程度,我不由自主地也给自己使了一把劲。7号中午,我们早早退了房,徒步到郑州中学考点。天突然下起了雨,爸爸从车上取出了唯一的一把雨伞,让妈妈给我撑着,全然不顾自己淋雨。我们到了考点,还是和昨天一样,到处都是拥挤的人群,不一会就把学校老师和志愿者拉好的警戒线冲开了。郑州中学的考试除了语、数、英外,还附加了20分的科学题。许多题型都是我见过的,我沉着冷静地认真答完题,自我感觉很满意。
9号一早,妈妈就给我打来了电话,收到了一八联合录取通知短信,我兴奋极了。但郑州中学的通知到了12号还没收到。妈妈每天回家就坐到电脑前查询录取情况,我也失望了,直到15号,才收到了郑州中学分校的录取通知,才让我忐忑的心稍微轻松了一下。
从这次中,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坚定了理想和目标。总的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感触:
一、这是一场实力的较量。通过这次测评,我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五年级的我,能被两所学校录取,说明我的基础知识还很扎实。但是我更加明白了“强中更有强中手”的道理。虽然我在学校的成绩还一直保持第一,但冲击超常班考试失利,说明我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超越他们,力争优秀。
二、这是一次能力的检验。从这次考试的整个过程中,我真正明白了要考上一所好的中学,就必须有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不是空谈,要持之以恒地付诸实施。(我就是在这吃了亏,要不我肯定能考上小超)
三、这是一次梦想的展望。谈完今年,我再展望一下明年的:经过我一年充分的准备,我已经掌握了小学阶段所有的知识点。这时,我信心十足地走进考场,奋笔疾书,实现我考上名校的梦想。但我知道,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相信,我一定会保持优秀,超越梦想!
总而言之,我们要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向着自己的梦想中的学校和远大目标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