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防寒工作部署以及局领导的指示,根据天气预报预计未来几天寒潮来袭,2018年1 月 8 日至 1 月 11
日,我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强降温和海上大风天气,部分时段伴有降雨,过程气温降幅将10~13°C,最低气温出现在 10 日早晨,将降至
8~10°C。请大家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安全出行,预防流感。为保证我校教育教学正常开展,预防学生因感冒而影响学习,我校温馨提示如下:
冬季干燥,皮肤敏感,内衣要贴身、柔软、没有刺激性。以薄、软的棉织材质为主。中层衣服不要过紧,适度宽松。以羊毛、羊绒、纯棉材质最为合适。外衣不要过度肥大,以防钻风,领口、袖口、腰部和脚踝等处最好有收口设计。以防风为主,面料要致密。
冬季经常进行户外活动的孩子与不进行户外活动的孩子相比,感冒发生的概率明显低很多。运动不足可能会影响发育,甚至对孩子心理的发育、行为方式以及学习能力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可引导孩子适度运动。
另外,随着降温出现雾蒙蒙天气,空气可见度降低,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冬季空气比较干燥,体内水分需求量明显增加,孩子每天的饮水量应比平时有所增加,除了多喝水外还可以让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
冬天一到,很多家庭都开始紧闭门窗,打开空调以保暖。但长时间紧闭门窗,室内空气浑浊,内外温差加大,对孩子的健康十分不利。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家长应该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冬季室内温度保持在16-20℃为佳,温度过高,孩子患感冒的几率会更大。家长还需保证室内空气湿润,冬季空气湿度标准为30-60%为宜。
据海口网1月7日消息,记者从海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了解到,海南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较高,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为B型流感病毒,多发于省内各中小学校。
勤洗手、勤通风: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避免脏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嘴巴,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尽量避免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勿在公共场所随意吐痰,咳嗽用纸巾掩住口鼻;
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早就医,以免病情恶化。
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对流行的流感病毒能起到有效预防作用。建议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者,特别是年龄大于60岁人群、患有各种慢性病或免疫缺陷者、
孩子的健康我们时刻牵盼,愿家长朋友在这个冬季不再寒冷,让我们用爱在寒冬中为您送去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