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马老师
您好!
我是您20__届小学毕业学生张慧玲。离开母校已经11年了。如今即将大学毕业离开校园的我,对人生也有了新的感悟,想和您分享,谈谈自己的感受。
回想着自己一路走过的青春岁月,小学的校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有孩童时期和玩伴一起玩耍的记忆,更有老师您令人难忘的语文课堂,这都让我记忆犹新。我记得老师您是六年级才接手我们班的语文教学任务的,面对陌生的您,我们有些害怕,有些彷徨,因为不知道老师您会以什么样的教学方式与我们相处,我们是否会适应,最后我们带着既期待又紧张的心情,看着老师您笑容满面的走进我们的教室,铿锵有力的喊了一声“上课!”。那时候,您在我的印象里留下两个字——精神。是啊,上课就是应该有精神,也要有激情,这样才会让学生全神贯注的听课,不容易走神。最主要的还是老师您上课时候,把书本的知识活灵活现,并不是生搬硬照,加上老师您自己的学识,把书本上的知识转换成故事,或者是变得通俗易懂但又不乏趣味,大家听得时而哄堂大笑,时而鸦雀无声。我记得六年级的时候,班上好多男同学也踊跃加入了举手发言的队伍,您的上课方式深受我们喜爱。老师,还记得赵丹吗?有一次下课铃响了,她意犹未尽的说了一句:“啊!怎么就下课了,这节课好快啊!”。我想,这句话,应该就是我们对老师您喜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您不仅上课生动,您的教育方式也是很能激发我们学习语文的兴趣和斗志。我记得您提议全班分为八个组,每个组有个组长给大家统计分数,按课本规定背诵的同学,可以相应加分。另外,可以背诵课外书籍甚至是背诵作文范文的好词好句,都可以加分。就连早上进入教室最早的前十名同学,也可以加分。这个政策一宣布,就连冬天,大家都是六点多就争先恐后到教室了。大家相互竞争,充满动力。每到下课时间,教室外都是同学们搬着凳子到外面背书的身影,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把语文书都背了一遍呢,虽然不记得分数很高会有什么奖励,但是那时候的我们,在这种良性竞争的环境下,各自激发了自己的潜力,最后我记得您表扬了我,心里美滋滋的。您说要我们锻炼写作,让我们自己摘抄一些优美的文章以及平时您批阅我们觉得满意的文章,让我们工整的抄写在一个小本子里面,让我们自己花心思装饰这本属于自己的“书刊”,然后把书刊放在教室里挂着,供全班同学借阅。顿时,同学们觉得自己像个小作家,于是以后每次写作文,我们都特别兴奋,很想每次都能得到您的肯定,然后再誊写到我们的宝贝书刊里面去。
马老师,您知道吗?你很少凶我们,我们就算不听话,您也只是耐心地教育,您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记得班上林元庆那时候个子比较小,您下课的时候总是和我们打成一片,会和我们聊天说笑,我们开玩笑说,林元庆就像您的孩子,您一把把他抱在自己腿上,并对我们说: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我们都笑了,老师您也笑了,您这么关心我们,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才能报答您的谆谆教诲。当年我们小学升初中考试全县前8名都在我们班,创造了城关二小的奇迹,这也许就是同学们对您最好的报答。
您给我们带来的趣事说都说不完,全都印在脑海里,如今11年过去了,小学毕业后,我也会时常碰到您,每次你都能记住我们的名字,热情地和我们聊着,如今我们已经长成大人,明白了很多事理,感恩的话我想短短一封是说不完的。虽然时光回不到小学,可是您在我们心中的印象依旧光芒四射,那是一根永不熄灭的蜡烛,是一盏照亮我们前进的指路明灯。如今,我们即将踏入新的人生阶段,(我今年已经考研,正在等结果)很想和老师您分享着我的成长历程,感谢老师聆听。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