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王老师同学们:
您们好!
不知您最近过得如何?事事都顺利吗?我想应该都挺不错的呀。许久不见,现在蛮想念您的,脑海中也浮现出曾经的点点往事。
席慕容有一首诗中这样写道: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用一千次回眸换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是啊,与您相遇是一种缘分,多么难得可贵啊!忘不了您在我耳畔细语叮咛,仿佛就在昨日。炎炎夏日,是您送来了一阵凉风。
考试前,我总是十分紧张,担心考不好,有一次还真就考了八十几分,回头一看才发现其实很多都是会做的题目,一紧张就全给忘了。拿到分数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向老师和父母说。起初,我以为您会像以往一样给我思路,替我指明,结果您只是严厉地说”考差的同学认认真真给我反省,将反省写在试卷上,回去给家长签名!"我把自己的反省写了下来,总结是自己的心态加上粗心大意的毛病。那晚,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心想要解决考试前那种紧张。
翌日,我去找您说明了我的问题,您摸着我的肩膀说:“小琪,这种情况很常见,你不要去多想……”我看着您的眼睛,目光充满了感激,您耐心地开导我,教我怎么做,如何调整臼己,语气十分坚定,给我增加了心,我放轻松了不少。打那以后,我很少再出现紧张的情况了。
我十分感谢您,每一次在我紧张到出汗的时候给我送来阵阵清凉的风;每一次您给我带来的帮助就像是夜里的萤火虫,给我照明。也许您不觉得有什么,可您对我说的,在我心里像是遇到困准的说明书。那回我与同学发生了矛盾,心里十分郁闷,也很困惑不知该怎么办。您又来给我指明,缓解我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您就像一个百宝箱,总能解决各种问题。
小学六年生涯,您所占的只有仅仅两年,但却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感谢缘分能让我遇见您,你教会了我很多,我也学到很多东西。真的十分感谢您,也感谢我们能够相遇。两年一瞬就过去了,我无比怀念那段时光,现在的学习中,只要想起关于您的事,就有一种无比亲切的感觉,仿佛刚过去不久。
我用回眸换来今生今世和您的相遇,最美是我们的相遇。希望能够和您再次见面,叙叙我们之间的师生情。美,在您的心里,在您的敬职敬业里,在对我的话语里。最美是您,我的老师!
身体健康,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