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的歌声为什么会那样动听?因为它会和天空分享它的喜悦;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会那么闪烁?因为月亮会与它分享美丽;我们为何会有成长?因为我们学会了分享! ——题记
暖风轻轻的吹,炽热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树上的叶子干巴巴的,好似被烤熟了一般,大地被照得滚烫。
教室里弥漫着一股汗臭味,让人难以静下心来学习,我能感觉到后背上已经湿了一片,特别的不舒服。但没办法,就快要期末考了,稍不抓紧就会挂科。
我正低着头苦思一道题目,试了一、两种解法便没了兴致,呆坐着浪费时间,只是越坐越热,咒骂着:“这该死的天气,还让不让人活了呀,照这样的温度持续下去,还不把我变成烤人儿了呀!”
此时,坐在我对面的她手撑着头苦思冥想,有时甚至急的抓脑袋,我看的不禁觉得她很好笑,我偷瞄了一眼她的题目,她写的那一条我碰巧特别熟悉,但我就是不想告诉她,让她再想一会儿,谁让她的成绩比我好呢!每次写作业都写得那么快,效率又高,实在是让人嫉妒到不行、不行的了。
但没坚持几分钟我的心就软了,心想:算了,看在是同学的份儿上我帮帮她好了,反正我又不会少一块肉。
我朝她的位置走去,来到她的身旁,看了一下她的题目,顿时想要吐槽:我去,你那么的聪明,连这么基本的几何体都不会做?!这真令人不敢相信!
我轻声问了一句:“你是不是找不到关键点?”
她向我点了点头,我指了一条垂直的线,她便恍然大悟般,飞快的写上了这条题目的答案。我看着她正确的写完后,回到了座位。
当我过了一会儿再转头看她时,仿佛心有灵犀似的,她也正在看我,我们俩相视而笑。
顿时,我觉得分享是一件在快乐之上的事情,学会分享,就会快乐;反过来想要快乐就首先要学会分享!
雷切尔•卡森曾经说过:我们必须与其它生命共同分享我们的地球。
让我们一起将分享为成长添一抹亮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