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在这万籁俱寂的深夜里,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丝倦意也没有,那天发生的事便历历在目。
那天,我很早就醒来了,由于天气较冷而久久不舍得离开那个温暖的被窝。我躺在床上,一不小心又入睡了。当我起床的时候,已经是7点20分了,我望着可爱的白云,心情却无比烘糟糕,因为我睡迟了。
大概是我惊动了您,您探出头来问:“现在几点了啊?”正在穿衣服的我大声嚷嚷:“20分了!”妈妈您也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怡蓉,今天天气很冷,你要加件衣服,你的学习用具有没有准备齐啊??”“你烦不烦呀!”我烦透了,望着桌上的那碗吃腻的稀粥,我对您不屑一顾地说:“我不吃了!”当我跑进房间拿红领巾的时候,见您在我书包里摸索些什么。我来不及细看,一赌气,拿起书包一甩门,头也不回地走了。隐隐中,身后有一束目光追随着我,直到拐弯,直到??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这才尝出饿肚子的真正滋味。可就在我搜书包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书包中多了一盒饼干。我把饼干放进了口袋里,找了个隐蔽的地方,狼吞虎咽起来。回到教室,我才突然想起您早上在书包摸索——原来饼干是您放进去的!顿时,我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太阳挪动着小步,慢慢地走下山去,天色也逐渐暗了。一回到家,我就开始写那些无尽头的作业。秒针一格一格飞快地旋转,我的笔尖在纸上跳着芭蕾舞。直到秒针的声音听得让人厌倦时,我才勉强完成了作业。我正准备去洗漱,走出房间却看见客厅的电视开着,您坐在沙发上打盹。我拍了拍您的肩问:“妈,您怎么不去房间里睡觉呀!”妈妈淡淡地说:“怡蓉,乖。作业写完了啊,妈这就和你去睡觉!”我这才知道,原来妈妈您是在陪我!那一晚我睡得很香很香。
妈妈,不知不觉我长大了,每当回想起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倍感幸福。天冷了,您怕我着凉,要我添衣服而唠叨;为了保护我的眼睛而不让我长时间看电视而唠叨;为了避免我消化不良不让我吃太多而唠叨??这一切都是您爱女心切啊!
妈妈,您记得那天发生的事吗?那是一个高温的天气。房间就像蒸笼似的,弄得我直发汗。窗外传来了知了的惨叫声。突然,一阵凉风从我身后吹来,原来妈妈您悄悄地站在我的旁边,手上拿着一把扇子扇动着,顿时,这风好像有一股魔力,使唤着我的笔。我写字的速度也逐渐快了起来。可作业一堆又一堆,我足足写了3个小时,而您也一直陪伴着我,为我扇风直到我写完才停止。当我望着您满头大汗的脸,我不由自主地接过扇子,给您扇了扇。妈妈您笑了,那笑容就像盛开的牡丹花一样!
妈妈,人们都说“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跑乳之恩。”是的,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方式,更是一种境界。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感恩让世界充满温馨。妈妈您对我的爱,我会铭记在心里。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去报答您。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