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中国一个历史悠久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幸福时光。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is a historic festival in China. On this special day, we have a period of unforgettable happiness.
下午,我们在教室里集合,老师带来了一大桶衣服,说:“今天,我们要去富兰城堡举行一个活动,具体是什么呢?等会儿,你们就知道了。”老师又卖起了关子。
我们换好衣服,满心欢喜地走在去富兰城堡的路上,一路上太阳公公把全部的热量都散发在我们身上,远处的大树也向我们挥手。
我们终于来到了富兰城堡,刚进门,浓浓的端午气息扑面而来,楼道边摆满了香气扑鼻的艾草。
我们坐在椅子上,老师讲解着有关端午节的知识,让我们的知识宝库又多了一些宝藏。
这时几位老师手上拿着一大袋精美的香囊袋发给我们,紧接着,老师走上台告诉我们香囊的用处,然后让我们把香囊袋给妈妈,让妈妈把香料装进去,我轻轻地走到妈妈身边,妈妈双手接过香囊袋,然后细心地找着比较好的香料轻轻地放进香囊袋,妈妈深情地对我说:“这些香料就是妈妈对你的点点滴滴的爱,这满满的香囊,就是妈妈对你满满的爱。”
这时,老师说:“请妈妈们上台,宝贝们站在你妈妈两步远的地方,妈妈再给宝贝戴上香囊。”
我站在妈妈对面,妈妈弯下腰,深情地注视着我,把香囊郑重地戴在了我的脖子上,说道:“宝贝,我爱你。”这时,轻轻的香囊却让我觉得无比厚重,因为那里面装满了妈妈对我的爱。
我刚回到座位,几位老师又拿了许多的蓝丝带分发给我们,那位老师说蓝丝带代表着感恩,请宝贝们把丝带系在妈妈的手上。
我走上台,妈妈站在离我两步远的地方,我轻轻地将丝带系在妈妈的手上,可是我的手笨笨的,怎么也系不好,这时妈妈说:“没关系,你的爱妈妈已经感受到了。”我听了情不自禁地说:“妈妈,我爱你!”
回到座位上,这时徐老师激动地说现在我们开始快乐寻宝,宝藏是牛扒券哦!同学们听了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
我们冲了过去,像鬼子进村一样不停地翻找着,我在椅子堆里不停地翻找,别的同学把包间弄得一片狼藉,有的人把画打翻了,有的人把沙发搬走了,有的人把椅子绊倒了,还有的人大声喊:抄家啦……
这个难忘的端午节,我会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