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弱的身体,永远培养不出有活力的灵魂和智慧。”正如大思想家卢梭说的这样,无论是谁,想要取得非凡的成就亦或是有趣的灵魂,拥有强魄的体格是首要条件,因此,强身健体于个人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人倘若身体素质低下,那又谈何全面发展?愚以为青年何以强,当强体以为先,唯有锻炼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全面发展。
俗话说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一个人拥有足够的本钱时,才能够更加有底气,更加专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主席同志曾在《新青年》杂志上发表的《体育之研究》一文中指出体育能够“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磨意志”,这不仅充分展现出其“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健身强国”思想,更体现出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
私以为体育不仅仅是对自身身体素质的锻炼,更是对我们精神品格的磨练。通过体育锻炼,我们不但能够培养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还能磨炼意志,学会知难而上,学会坚韧不拔,学会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面对。“欲有强健之国格,必有强健之人格,强健之体魄。”所以,青年之强离不开体魄之强,体育锻炼是青年铸就强健体魄的必由之举,是青年全面发展自身的必经之路。
当然,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体育不仅关乎着青年人的个人发展,更牵系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与未来。你可曾想过,为何顽强、勇敢、不背叛不服输的斯巴达精神能够一直影响至今而千年不灭?正是因为斯巴达民族对族人制定了严格的身体考核标准,才换来斯巴达民族的强盛。由此可见,体育锻炼不仅能够促进个人发展,更有利于推动国家的繁荣昌盛,维系国家的强大。
然而,纵观当下,当今社会对待体育锻炼的轻视态度令人心寒不已。“唯分数”论下的学生成为了在纸上侃侃而谈,在纸下手无缚鸡之力的“病秧子”;“996”工作制度下的青壮年不注重体育锻炼,不培养自身身体素质,昏厥,猝死的现象成为常态;医院里,越来越多的怪病奇病频频查出,亚健康也越来越多……这一切究其根本都是因为人们对体育锻炼的不重视,不在意造成的。所以我们应该重视体育锻炼,将其视为日常生活的必备环节。
“一个民族,老当益壮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强;一个民族未老先衰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这句话,不能不令人警醒。吾辈青年应增强体力,用健康的体魄,打造一个无限可能的未来!以强身铸青年之强,以青年之强铸祖国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