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美丽
人生,在挫折中美丽,在美丽中遭受挫折。
“火无百日旺,花无百花红”。人生难免有挫折,在挫折面前,我们需要从容、冷静,还需要勇敢,让挫折因我们而美丽,让挫折因我们而喝彩。
“有一兴必有一败”。人生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在挫折面前,我们要培养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坚强意志。
从古至今,一直有一句话长久不衰“吃一垫长一智”。挫折在人类一生的生活中都会遇到的。“如果生活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要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生活永远不可能会近乎完美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总要遇到崎岖的山路,遇到道路分叉,遇到一座高山挡路的时候。还有时候会被脚下的一块石头拌了一下。那你是选择怎么样的方式呢?是无论怎么摔倒,无论怎么辛苦,无论山怎么高大也要继续坚持下去,还是看到这些困难就摇摇头,胆怯了,认为自己不行或者对自己的成绩已经满意了。不,不能这样,我们一定要选择继续走下去“苦难只能吓倒懦夫懒汉,而胜利永远属于敢于攀登高峰的人。”只要继续走下去,我们才能够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只要继续走下去才有利于我们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和智慧,只要继续走下去我们才能够培养自己承受的健康心理和意志。
“正路并不一定就是一条平平坦坦的直路,难免有些曲折和崎岖险阻,要绕一些弯,甚至难免会误入歧途。”我们要上善于把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阻碍与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从而获得成功,实现生命的价值,享受真正的人生。在挫折来临的时候我们要从容、冷静面对,不要紧张,不要冲动。你越紧张越冲动反而会得到效果相悖的结果。一个有勇气的人,他是不会被面前的苦难与困难吓到的。
我认为挫折磨难是锻炼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机会,何必去逃避呢,何不让挫折来锻炼自己,使自己更加的成功,更加的坚强。“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一样对我有价值。”现实生活中,好多人有时都不能体会出挫折的价值。风雨过后我们一定会再见到阳光的,为了那一抹阳光的美丽,虽然我们需要付出的太多。但你有没有想过,也正是因为这一抹阳光的美丽我们在遇见风雨的时候付出的远比学到的更多。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勇敢地迎接来临的挫折吧,让它们来美丽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