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抗疫英雄们:
你们好!首先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在这国难当头的时刻,你们为祖国,为人民挺身而出,向你们致敬!从你们身上,我们懂得了很多,学会了很多!
“庚子春,乙亥末。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2020年的春节,与众不同。街道少了份往昔的热闹与喜庆,多了份空旷与寂静;人们也少了份往昔的欢声与笑语,多了些叹息与担忧。然而,在这众皆闭户的时刻,有着这样一群人,逆流而上,冲向了抗疫的最前线。
“最美逆行”——鈡南山,这位八十四岁的老人临危受命,投身于疫情第一线;“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声令下,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的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他们中有的放弃了休假,有的来不及举办婚礼,有的孩子尚在哺乳期…..疫情就是命令,一张张请战书上一枚枚鲜红的指印,你们明知道疫情之危险犹如洪水猛兽,明知生死可能两茫茫,却慷慨赴义,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一位名叫张敏的院士,响应医院应征参与一线工作,与女儿分离的场景,女儿拉着母亲的手舍不得离开,张敏说:“”妈妈出去打怪兽了,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旁边的人看到这个画面都不禁潸然泪下。医护工作者身上肩负很多重任,他们不仅是患者的赖,更是一名家庭的依靠。因为心中还有太多想要守护的人。然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占据了你们的身心,从业以来,他们一直怀揣着医者仁心。岁月从不静好,但正是有了这些“最美逆行”的英雄们,默默为我们的现世创造了安稳,让我们能够感受这人间的温情。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脊梁!
“默默坚守”——有一群人,你们一直在“坚守”。警察、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普通工人…….高速公路、街道路旁、小区门口,随处可见你们的身影,于寒风中守候,测查体温,劝导行程;在小区间穿行,统计返乡人员,做好宣传、登记工作。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连日来的辛劳,有数十位人警察,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春节,本是合家团聚的时候,但有多家口罩工厂夜以继日赶工,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仅用了10天和12天时间分别建成。工人们坚守在现场第一线;与时间赛跑,
“无私奉献”——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能奔赴前线,可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冲锋陷阵的勇士做最坚强的后盾。蔬菜、水果、大米、腊肉…..是这个群体最朴实的捐赠。因为他们只是普通农民,没有任何的豪言壮语,只有最朴实的语言代表他们的心声:“让一线的医务人员吃上新鲜的蔬菜”,“汶川地震时,湖北人民帮过我们,现在是我们四川人民回报他们的时了!”诸多影视行业工作者联合发起捐款、录制加油视频;早已退休的“老战士”们纷纷回到一线;环卫工人将自己多年生活费捐出……数不清的感人事迹,蕴含的是数不清的浓浓爱意。
曾看过这样一个视频,一架由从墨尔本至广州的航班,没有旅客回中国,飞机上全是澳洲华人购票后把无偿捐助的救援物资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在美国几乎所有的口罩都被华人运往中国,一个销售员说:“这个民族太团结了,太可怕了!”视频画面中一架南航大飞机伴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像一只展翅的鲲鹏,看得人泪目。飞机载着的是无数华夏儿女的拳拳赤子之心,中华儿女同根同源,母亲有难,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儿女总会义不容辞地为她挺身而出!鲁迅先生有言:“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这些撒满人间的温情,温暖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内心!
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曾说:“中国最大的幸运,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千千万万个平凡而伟大的人,“逆行、坚守、奉献”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用自己身上的光,扫除阴霾,把通往未来的路照得温暖而明亮。你们就是这一束束的光,汇集起来我们的国家就必将成为一轮闪耀的太阳!我们坚信,因为有了你们,我们会很快见到“战疫”胜利的曙光,见到困难过后中国国际影响力增强,让全世界为之尊敬的荣光!
此致
敬礼!